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淮大众签约 西雅特将在2021年再次入华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11-30 10:34编辑:王立银

  11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西雅特联合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电动车平台,并在2021年前将西雅特品牌引入中国市场。严格来说,这不是西雅特首次试水中国市场,但不同于以往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有望令品牌打开新局面。

  三方签订的协议中指出,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合作方将基于各自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储备,共同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江淮大众车型,并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

  同时,合作方还将共同建立一座研发中心,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研发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该研发中心的建设工作预计将于年底前启动。

  西雅特1950年成立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现在属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子公司。目前旗下四大生产厂区除了生产Toledo、Ibiza、Marbella及Terra车款、组装大众的POLO车型、负责引擎及变速箱生产还设有科技研发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西雅特曾经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两次以“技术引进”的方式进入中国。一次是奇瑞购置西雅特Toledo生产线,匹配福特发动机,推出首款车型——风云;另一次南汽买下了西雅特Ibiza的生产线,引进全套技术和知识产权,并在1999年向市场投放英格尔。

  2012年,西雅特还曾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引入售价在24.39万-29.46万元区间的Leon车型。不过受限于产品定位、售价、外观设计等因素,西雅特当时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并在两年后退出了中国市场。

  此次江淮、大众、西雅特三方联合,除了即将开启本土化进程,还有来自合作伙伴的支持,又恰逢新能源汽车蓬勃兴起,再加之政策层面对合资企业的鼓励和引导,西雅特有望开启新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