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布局汽车产业生态 长城交通示范区正式启用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1-30 08:51作者:王磊编辑:王厅

  11月29日,长城汽车“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启用仪式在河北保定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举行。在本次活动中,有媒体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该示范区建成后,将开展包括智能驾驶、智慧路网、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等在内的多个应用示范,推动5G、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生态融合发展。

    示范区介绍

  示范区一期工程为封闭测试区,位于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内,占地13.4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余万元人民币。测试区新建测试道路总长度5公里,布有十字路口、五岔路口、环岛及特殊路面组成,充分模拟城市及城郊交通工况。

  据悉,在此次示范区的建设中,长城汽车联合了华为、中国移动、大唐电信、阿尔卑斯、东软、诺瓦泰、北斗星通、四维图新和百度等众多信息企业,在5G 、LTE-V2X 、DSRC 、GNSS导航和高精度地图等技术领域展开多项合作。

  该封闭测试区道路的设计是就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特点进行针对性的设计,道路场景丰富。测试区内搭建了5G基站、LTE-V2X基站、DSRC基站、交通信号灯系统、GNSS差分导航基站、高精度地图、WIFI等测试环境,能够满足包括ADAS高级辅助驾驶、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测试需求。

  据官方介绍,示范区新建造的5公里测试道路与试验场原有45公里道路组成了国内测试里程最长的封闭测试道路,同时其还具有全国第一条覆盖LTE-V2X的高速环道。此外,该测试区也是国内第一个覆盖5G网络的城市道路封闭测试区。

  据悉,未来示范区二期工程将结合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的交通、通信基础设施情况,建成小规模的辐射周围主要道路的测试和示范区,最后建设成综合测试与城市智能交通示范区,开展包括智能驾驶、智慧路网、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等在内的多个应用示范。

    长城汽车布局未来汽车产业生态

  自2009年,长城汽车便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在2015年,长城汽车L3级自动驾驶首次对外动态展示;到2016年,长城汽车车队在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中已连续3年获得冠军;2017年初,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中国、美国、印度三地协同开发的 “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目前,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开发团队该团队拥有100余人,其中博士16人、高级工程师1人、外籍专家10人,高端技术人才占比达到1/3。

  今年3月30日,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已在长城汽车徐水试验场通过测试。而长城汽车与百度在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合作则更加深入,双方除了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领域合作外,今年还联手推进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及应用,并升级了车联网方面合作。

  目前,长城汽车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逐步量产。其中,在WEY品牌首款车型VV7上已经搭载了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而在今年上市的WEY VV6上则全面搭载Collie2.0智慧安全系统,其不仅搭载了可以对自行车进行识别的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0速触发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还拥有同级最高标准的ICA智能巡航辅助和TJA交通拥堵辅助等20项智能辅助技术。

  而根据规划,到2020年,长城汽车将会量产满足美国SAE L3级别自动驾驶的商品车;到2023年,达到L4技术的商品车计划量产;到2025年,达到L5技术的自动驾驶商品车将会到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