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确定2021年前引入 江淮大众西雅特即将到来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1-29 10:35作者:王磊编辑:王厅

  11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的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西雅特在西班牙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有媒体解到,合作方将共同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江淮大众车型,同时江淮大众也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此外,江淮大众研发中心将于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

  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基于各自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储备,共同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江淮大众车型。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并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另外,江淮大众研发中心将于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该中心将关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以及其他以未来为导向的战略。

  此前(7月9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曾在德国柏林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西雅特两方签署过谅解备忘录。备忘录内容除三方设立研发中心,专注开发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电动汽车车型外,还指出西雅特将通过向江淮大众增资或由大众中国向西雅特进行股权转让的方式,实现于2020-2021年间进入中国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表示:“电动汽车、数字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是未来移动出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经成为这场变革的主要推动力量。这一合作体现了在实现可持续移动出行的过程中,全球化视角及跨市场合作的重要性。”

  大众集团于1978年进入国内市场,是目前最为成功的外国车企之一。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大众在中国市场不断寻求盟友,目前已经成立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江淮大众三家合资整车制造公司。2017年,大众品牌在华累计销量超过了317.7万辆,同比增长5.9%,再次刷新了最高销量纪录。

  此次合作的建立,正契合了大众集团的“Roadmap E”电动车战略。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大众、一汽-大众及上汽大众将携手引领电动出行的发展。

  根据规划,未来两年,大众集团将新增3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50%的车型将会进行本土化生产。到2020年,大众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交付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交付约150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