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你的车为什么油耗高?就因为你的这些小习惯

来源:SUV大师时间:2018-11-28 10:33编辑:刘嘉琪

  对于土豪来说,油耗这东西是完全不在乎,不管百公里多少油反正也加得起。但是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一款车是不是“油老虎”就会比较在意了。因为如果油耗太高需要经常去加油的话,不单人受不了,钱包也扛不住。并且如今油价又涨了,车都快开不起了。

  但是同一款车,有些人开出来的油耗很低,有些人开出来的油耗却偏高。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这四个习惯对高油耗的贡献“功不可没”。

  长时间热车

  很多车主在车辆停放了一晚之后,第二天开车之前都会进行热车,不热个四五分钟怕车出问题。其实如今的汽车的发动机都采用电喷或直喷技术,化油器的时代的已经过去了。所以热车根本不需要太长时间,只需30秒到1分钟就可以了。热车太长时间,只是在白白浪费燃油。

  急起急刹

  起步的时候大脚地板油,在行驶途中又喜欢急加速和急刹车。这样的驾驶风格不单坐车的人会觉得很不舒适,油耗也会飙升。在安全角度来说,也比较容易造成追尾等交通事故的。

  后备箱负重大

  有些车主,特别是女性车主把车当成家,把很多东西往后备箱里放。车辆在负重大的时候,油耗自然会上升。所以不必要的东西不要长时间放在车内,车辆“轻量化”了,油耗也会跟着降低。

  喜欢开窗行驶

  有些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喜欢开着窗来行驶,美名其曰呼吸自然空气。其实路上其它车辆的尾气、灰尘都充斥在空气中,所以呼吸的自然空气并不是新鲜空气。并且开窗行驶会增加车辆的风阻,风阻越大也会影响油耗。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开窗不仅会有很大的风噪,也会大大增加风阻系数,使得油耗上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