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调整产业架构 力求两年后节省60亿美元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1-28 08:53作者:余昶编辑:王厅

  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今年来一直在进行转型,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通用将对架构进行调整。有媒体从通用汽车官方获悉,通用将加速企业全球转型,推进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公司愿景。同时关闭部分工厂,调整管理架构,目标到2020年底,节省年度运营费用约60亿美元。

  通用汽车将继续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来改善整体业务绩效,包括全球产品开发人员重组,产能重新分配以及员工人数削减。在这些措施运行后,2020年底前通用汽车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预计增加60亿美元。在这一大目标下,通用汽车希望能够节省45亿美元的成本支出,同时降低15亿美元的年度运营费用支出。

     行动举措包括:

  推动全球人员架构的转型,通用汽车计划将薪资制员工及合同制员工的人数降低15%,管理层人数降低25%,以简化决策流程。

  暂停2019年无生产计划的工厂,将明年的生产工作集中在部分工厂进行。2019年暂无生产计划的组装厂包括: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奥沙瓦(Oshawa)组装厂、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的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组装厂、位于美国俄亥俄州沃伦的劳德斯顿(Lordstown)组装厂。

  2019年暂无生产计划的驱动系统工厂包括:位于美国马里兰州怀特马什的巴尔的摩(Baltimore)工厂、位于美国密歇根州沃伦的沃伦(Warren)变速箱工厂。另外除了此前宣布关闭的韩国群山组装厂,通用汽车还将在2019年年底前关闭另外两家位于北美地区以外的工厂。

  对产品布局优化,通用汽车现阶段已经完成了对新型高效汽车架构的投资布局,覆盖卡车、跨界车和SUV等车型。未来,下一代电气化驱动架构将成为通用汽车投资的重点。随着产品布局优化工作的完成,预计下一个十年开始,基于五种架构打造的车型将占据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75%。

  通用汽车不断推动全球范围内产品开发流程的革新,致力于在尖端技术领域打造世界级的工程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加快产品上市速度。预计未来两年内,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翻一番。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这些举措将继续推动我们的转型,使我们具备更高的灵活性、业务弹性和持续的盈利能力,同时让我们对未来的投资更加灵活。我们认识到公司需要领先于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和客户需求才能获得长期的成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