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田青久:聚焦人货场的重构 一汽丰田营销升级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8-11-26 10:25编辑:王立银

  11月16日至25日,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第十六届广州车展在广州举行。一汽丰田携旗下TNGA全球旗舰车型亚洲龙AVALON、全新卡罗拉(第十二代)、卡罗拉PHEV、奕泽IZOA天窗版、RAV4荣放、卡罗拉COROLLA、卡罗拉双擎、威驰VIOS等明星车型参展。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汽丰田未来营销升级的方向,就是要做好人、货、场的重构,把“致真 至极”落到实处。

  今年9月份,一汽丰田发布了“致真 至极”的品牌口号。田青久认为其中最关键的就是“真”和“极”。他说:“‘真’是企业价值观,就是真诚、真实,面对消费者的需求,要真诚、真心地来倾听、去满足;‘极’是方法论,就是要提供极致的产品、极致的品质乃至极致的用户体验。”

  如何做好品牌口号的落地和支撑,田青久认为就是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产品不断迭代升级。第二、在TNGA架构上制造水平全面提升,保证产品从开发之初就在生产、制造、品质等方面做到精益求精。第三、聚力营销升级,“新零售时代”就是要做好人、货、场的重构。

  田青久非常重视营销升级,对“重构”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认为,所谓人的重构,就是要识别圈层细分:一部分是传统营销的潜在顾客,“我们要一步步地关怀他,与他互动,使他成为我们的客户”;另一部分就是保有客户,也叫“超级用户”,“我们要把保有客户维系好、挖掘好,因为他们已经认可了一汽丰田的品牌理念,针对其增购、换购的营销就会更精准。”

  对于货的重构,田青久表示,货的重构也在迭代,从1.0到2.0再到3.0时代。具体来说,第一阶段,车的性能、品质很重要,这是标配。第二阶段,在2.0时代,要把服务体验做上去,涉及用车价值链上的产品,都要能够去满足,这是体验的升级。第三阶段,在3.0时代,还要有情感上的共鸣,就是所谓的情感营销。

  而从场的角度上重构,田青久认为,要由过去单纯4S店渠道的一个场,扩展到域、全触点,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个域可能是从线上开始,我们有‘丰潮世界’、共建社区,还有官网和智能展厅等。所谓的域,就是所有的触点所及都有我们的营销动作。”

  田青久说:“人、货、场的重构,概括了一汽丰田未来营销升级的方向,支撑我们把‘致真 至极’落到实处。”

  此外,对于亚洲龙AVALON与全新卡罗拉(第十二代)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田青久表示,这是基于一汽丰田认为“中国市场最重要”的理念,丰田一直把中国市场作为它海外的一个最重要的市场。

  田青久介绍说,第一代、第二代亚洲龙是通过进口车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当年代表着一种腾飞、奋斗向上的精神,这次命名AVALON中文名字“亚洲龙”,一方面因为“亚洲龙”的口碑在消费者记忆中非常深刻,另一方面也代表了一种传承,体现了一汽丰田“不忘初心”。

  而卡罗拉作为一个全球化的车型,自2004年第九代卡罗拉进入中国市场,到如今经走过了14个年头,在中国市场上累计销售330万辆。预计今年,卡罗拉在中国市场销量或超过37万辆,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田青久说,在TNGA架构下,全新一代卡罗拉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首先从研发开端就做了有效的提升,整个产品更先进。其次,驾驶以人为本,全新一代卡罗拉面向驾驶舱,从外形、操控性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第三,全新一代卡罗拉面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车身刚性等各个方面都有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