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大灯翻新 DIY自己动手30元即可搞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26 07:17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汽车大灯是夜间行车中不可或缺的好帮手,它能提供充足的光线,从而保证驾驶途中的安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车主在用车过程中往往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当车龄时间越长,大灯亮度会渐渐变暗。此时,很多人会怀疑是灯丝内部达到一定寿命造成的。其实不然,大多数情况下,造成大灯变暗的主要原因和头灯壳塑料发生降解有关系。

  一般情况下, 汽车大灯发黄多出现在7年车龄以上的老车,长时间的风吹日晒,时间一长,车灯发黄就成了自然现象。而目前市面上多数汽车头灯壳都是由聚碳酸酯塑料制成,这种材质属于高分子聚合物,重量上要比玻璃轻很多,而且还具有硬度高、耐剐蹭等优势。但这种材质也含有一些缺点,若长时间经过紫外线照射,外层就会降解,表面会变得雾化朦胧,在夜晚大灯点亮后照射范围就会缩小。而这样一来,由于灯光照射不足,驾驶员在夜晚开车就可能会引发一些不必要的事故。而更换一副大灯,根据车型,价格从几百至上千元不等,对于老车来说,这种花费完全没有必要。但话说回来,遇到这种问题到底应该怎样解决呢?别着急,下面小编就教各位一个简单实用还非常便宜的翻新小方法,让你的大灯重换光明。

  准备工作

  大灯翻新喷剂:这种喷剂在网上都可以买到,建议如果只是翻新一辆车的车灯,150ml的喷剂足够使用,价格一般为20元左右

  砂纸:砂纸是用来打磨车灯的,这里需要准备320目 600目 1000目 2000目四种砂纸(注:砂纸标号越大,摩擦颗粒越小)

  美纹纸:用于遮蔽其它零部件,防止喷涂过程中喷到其它位置和打磨过程中磨到车漆

  待准备好以上工具,就可以进行大灯翻新施工流程了。

  第一步:擦洗干净

  在翻新大灯前,应先把大灯清洗干净,主要是防止大灯上残留有污渍和油渍,影响打磨效果,另外,这样也便于在之后的打磨过程中更清楚地观察实时打磨的情况。

  第二步:封边遮蔽

  正常情况,翻新汽车大灯直接在车灯上施工打磨即可,但总有一些设计比较特别的车灯无法直接在车身上打磨,需要把车灯拆卸下来再进行施工。无论如何,记住在施工前要先对车灯周围的零部件进行遮蔽,这样做主要是防止在施工过程中砂纸伤到车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