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进口汽车联手诺亦腾跨界合作“汽车 VR”

来源:证券日报网时间:2018-11-23 09:34作者:陈炜编辑:王立银

  伴随着智能数字科技的日益发展,虚拟现实技术(VR)推动着诸多行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变革。汽车行业亦不例外,从设计构思到生产制造,再到终端的销售环节,虚拟现实技术(VR)与汽车的结合颠覆着传统的行业理念。

  11月22日,由大众进口汽车与诺亦腾联手打造的“全新一代途锐全体感景域融合VR驾乘体验项目”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启幕,一场美轮美奂的全感官超现实之旅就此上演。此次全体感景域融合式VR驾乘体验,不仅是大众进口汽车在品牌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尝试,在这一技术领域中,更是全球首创。

  品见未来走进汽车行业的虚拟现实世界

  “不断实现超越与突破是大众进口汽车一直以来的使命。通过本次体验项目,我们将进一步向各位诠释大众汽车从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到出行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以及我们不断利用前沿科技提升品牌服务、打造全方位动态化消费体验的努力。”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先生表示。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大众进口汽车不仅多角度展示了全新一代途锐的独特魅力,更为体验者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极致震撼的全感官体验,成为其数字体验式营销方式的突破性创新。诺亦腾首席技术官戴若犁博士亦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他表示:“作为一家在动作捕捉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我们专注于传感器、动作姿态捕捉系统及虚拟现实等领域的研发。此次,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和大众进口汽车合作,共同打造全球首次全体感景域融合式VR驾乘体验,为消费者带来非凡的虚拟试驾创新体验。”

  本次体验项目中的虚拟世界由全球领先的动作捕捉与虚拟现实技术提供商诺亦腾与奥斯卡获奖视觉特效团队Framestore联袂铸造。一万平米的超大空间结合大型试驾障碍物,精准匹配虚拟现实位置标定;现实的物理特性与世界级的虚拟视觉相结合,带来虚实难分的多路况、多场景试驾体验;同时,通过户外GPS与车内动捕设备的结合,技术人员可对车辆定位进行厘米级实时追踪。此外,同场的10套随车硬件平台均搭载高性能实时渲染计算机,共同打造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体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戴上定制版的OculusVR头显,虚拟世界的大门缓缓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冒险之旅徐徐展开。剧情中,体验者的车辆跨越时空界限,穿越至神秘的外星战场中,经历生死时速的考验。面临突如其来的威胁,在全新一代途锐的全程实力护航之下,躲避、冲刺、突围,最终化险为夷,身临其境般的种种惊险环节让体验者肾上腺素不断飙升。其中,体验者感受到的速度是真实车速的4倍,视觉冲击更加强烈。同时,实时双追踪车辆定位系统精准追踪车辆以及车内体验者运动,身体感知同步视觉感知,带来更加逼真的动感体验。

  凝聚合力以智能科技引领行业发展

  随着中国消费者汽车消费观念的愈加成熟与理性,其日常用车需求也变得更加个性化、精准化与多元化。尤其是在智能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科技方面的需求正在逐步升温。

  在这一背景下,大众进口汽车聚焦于科技行业热点,通过先进的智能科技为产品赋能,打造更具品质、更加智能的实力座驾。同时,在品牌服务与体验层面,大众进口汽车更是始终以中国消费者的实际购车体验与用车需求为导向,通过多种智能科技如虚拟现实技术(VR),助力传播、营销等层面的不断创新,颠覆中国消费者对大众进口汽车传统的品牌认知,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专业、丰富的品牌服务与体验。

  此次活动也让体验者近距离感受到了由VR赋能的全新一代途锐的非凡魅力。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的豪华旗舰SUV,全新一代途锐在数字互联科技、驾驶辅助系统多个技术层面都实现了跨越式的突破与创新。置身于全新一代途锐的数字化驾驶舱,三块大屏可实现实时互动,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智能驾乘体验,未来一触即达。在驾控方面,凭借卓越的全路况能力,全新一代途锐可轻松征服实际活动场景中的各种障碍,亦无惧挑战极限路况。此外,全新一代途锐还配备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驾乘质感与舒适性。而这些不凡的产品实力,通过全体感景域融合VR体验,将得到更加明晰的注解与诠释。

  这一体验项目不仅是大众进口汽车在业界的首次尝试,更是全球范围内首创的全体感景域融合式VR驾乘体验。此外,这次的跨界合作也开创了传统车企与本土科技公司的合作新模式,为数字化科技的发展创造了新机遇。

  正如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先生所说,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重大的技术性突破,更是大众进口汽车走向数字化技术最前沿、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关键一步。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已有超过2000名来自全国各个区域的消费者参与了这种沉浸式体验。未来,大众进口汽车将进一步扩大体验项目的区域覆盖范围,并尝试开展线上VR体验,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更为直观地体验大众进口汽车强大的产品力,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购车、用车体验,让科技与创新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