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初创公司量产固态电池 密度超400Wh/kg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1-21 12:33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固态电池被认为是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因此受到人们的极大关注,但是尚未有公司将固态电池投入量产。现在,一家中国的初创公司表示,其已经开始建立固态电池生产线,并且将开始量产固态电池。

  中国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清华大学剥离出来的初创公司,清华大学是中国技术最发达的大学之一,该公司表示其已经在中国部署了第一条固态电池生产线。

  固态电池被认为比普通锂离子电池更安全,而且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该技术是全球高科技公司的下一代高容量储能解决方案,旨在改进现有的锂离子电池,用固体和导电材料取代液体或凝胶形式的电解质。

  该初创公司的负责人南策文表示,已经投资了10亿人民币(约合1.44亿美元)用于搭建生产线。该生产线位于中国东部的江苏省昆山市,年产能为100兆瓦时,计划到2020年将年产能提升至700兆瓦时。目前,他们将此类固态电池主要用于“特殊设备和高端电子产品中”,但是南策文表示该公司正与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就将该固态电池用于电动汽车中进行磋商。

  据该公司所说,与容量为250至300 Wh/kg的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相比,其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已经超过了400 Wh/kg。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