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子的耗油量实在是太高 试试改一种开车方式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1-21 11:14编辑:刘嘉琪

  首先,要清楚,每辆车都有自己的经济速度,这是由一系列因素决定的,比如道路的具体情况、道路的风阻以及行驶车辆的形状。例如,SUV的经济速度肯定不同于汽车,两厢轿车的经济速度也必须不同。然后,具有高风阻的掀背车的经济速度也不同于具有低风阻的掀背车,并且具有大排量的汽车的经济速度也不同于具有小排量的汽车。

  然而,所有这些问题归结为一个统一的结论,通常可以列出一个部分,也就是说,大多数汽车的经济速度约为每小时70公里到90公里,比如中型SUV,正常驾驶的总油耗可达每小时11公里。如果你以高速行驶,控制你的速度在90公里/小时,以恒定速度巡航,你可以达到相当低的油耗,大约300公里/小时,也就是6.3公里/小时。

  这样的耗油量应该超过大多数中型SUV车主的期望,因为一辆2.4排量、1.7吨的SUV可以达到这个值,当然,这个数字与高速路况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速公路更稳定,行驶更好,加上一些车更少,天气更好,等等,再加上汽车行驶速度低于经济速度,也就是90公里/小时,它真的可以达到相当大的耗油量。

  如果汽车仍然以高速行驶,它仍将是90公里,燃油消耗将每小时每10公里增加大约10 %,所以什么时候是最省油、最省油的方式来驾驶汽车低于经济速度,而这种经济速度,如果汽车的排量一般来说更大,相应的经济速度也会更高,汽车排量越小,发动机的功率就会越小,因此经济速度会相对较低,但基本上会徘徊在70到90公里之间。

  因此,如果车主希望平时节省道路上的燃料,他们可以将速度控制在经济速度范围内,但是如果他们以高速行驶,他们不被建议总是控制在经济速度范围内,如果他们总是控制在80或90的速度,他们也会影响其他车辆。

  当然,我也想建议那些喜欢开快车和超速的人,这种行为实际上非常耗油。我认为,如果你达到13000或14000的速度,你会比汽车的经济速度消耗更多的燃料,这也非常不经济,也非常不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