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斥资166亿 威马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开工

来源:北京商报时间:2018-11-21 10:58编辑:王立银

  11月19日,据四川省三台县官方消息,四川新敏雅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与绵阳市政府签署协议总投资166亿元的动力电池项目已正式开工,项目达产后可满足30万辆整车的电池配套。在此电池项目的背后,投资方为威马汽车。

  根据威马官方提供的消息,新敏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130.5亿元,占地面积约700亩,包括试验中心、电池工厂、电池销售中心等,规划年产15GWh动力电池。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除了此次投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近期威马汽车已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池梯度利用、电池回收等方面展开合作。由此,威马汽车实现了从动力电池生产到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上下游布局。

  今年以来,威马汽车因电池相关问题多次陷入舆论风波。今年6月,一辆使用不过3个月的野马新能源汽车在充电时发生自燃。由于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威马EX5的电池供应商之一和该款自燃的野马新能源车电池供应商是同一家,所以这起自燃事故随后将威马汽车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8月底,在成都威马汽车研究院,一辆威马EX5试装车发生起火自燃。尽管威马汽车第一时间对起火原因进行了说明,称“自燃车辆为报废的早期试装车”,但仍未彻底消除外界对威马汽车产品质量以及电池技术方面的疑虑。

  在量产交付方面,9月28日,威马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X5量产版进入正式交付阶段,威马官方表示今年将交付1万辆,2019年的交付目标是10万辆。

  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交付现状相比,威马汽车的规划颇有野心。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为35.2万辆,其中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占比仅为1.3%。大多数新品牌还挣扎在生死线上。

  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上旬,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总装下线产量近2000辆,产能正在爬坡,预计11月日峰值产量200辆左右,12月日峰值产量将超过200辆。目前,威马汽车在全国16个城市开展了交付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威马汽车面对的最大考验就是如何保质保量地完成产品交付,而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威马汽车此次在动力电池领域布局,有利于自身进一步掌握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以更好地控制成本、保障交付进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