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标致安巴托:全新508L是品牌在华发展关键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11-21 10:15作者:张树帅 编辑:王厅

  掌舵标致品牌全球发展两年后,安巴托(Jean-Philippe IMPARATO)似乎找到了重新打开中国市场的钥匙。

  2018年广州车展前夕,安巴托在距离会展中心不远的酒店里接受了包括汽车头条在内的媒体采访。一句不太熟练的中文“感·为心动”,一段e-LEGEND概念车展示视频就是他的开场白。他知道,这不再是15年前安巴托来到中国负责质量工作时的那个东风标致;过去两年的经验也告诉他,在标致品牌下一个200年发展阶段,中国市场必须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看清标致的“中国短板”

  过去几年,标致品牌在全球市场有着长足发展,但中国市场却身陷泥淖。对此,安巴托坦承:“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市场效率并没有这么好,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三年前就已经决定将中国市场的产品结构做一个调整,转向到更加关注SUV的市场中去。”

  在他看来,从产品组合的角度来看,标致在中国和欧洲市场之间的差异并不是很大。只是在欧洲标致是非常知名的,有非常高的客户认知度,每个人都知道标致是有200年历史的悠久品牌。但在中国市场,标致的品牌知名度提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昨天我在广州见了两名中国的客户,他们买了我们的车,但买完以后他问我标致是哪国的车?”尽管安巴托有些无奈,但他相信,标致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汽车品牌,并且有非常与众不同的驾驶体验,客户也都非常热爱标致设计与i-Cockpit,通过口碑积累提升标致品牌认知度,只要持续下去就一定会成功的。

  看到标致品牌在华认知度短板的同时,标致品牌也在发现中国市场的全新趋势与未来机遇。“全球市场中包括中国市场在内,会越来越关注碳排放,中国现在就要开始采用国六标准,而真正能够有效地对应碳排放问题的首选就是轿车。”安巴托认为,尽管SUV市场非常好,但标致仍然要关注轿车市场。

  就在广州车展当天,东风标致508L在中国完成全球首秀,安巴托期望能在中国有所作为。

   开启东风标致“2.0时代”

  毫无疑问,东风标致508L是一个全新开端,TA将让中国用户看到不同于往昔的标致品牌。“我们希望东风标致能够抓住这个关键,为中国市场甚至全球来创造全新理念。”在安巴托看来,这款专为中国设计的旗舰轿车有着必然成功的实力,尤其是神龙公司来自成都和武汉的工厂,中国的产品质量在全球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实际上,以全新508L为契机,东风标致2.0时代已经来临。在产品投放上,安巴托透露:“每年我们都有全新的标致产品在中国上市,我们专门为中国设计,在中国制造这些产品,我们认为在中国的生产是非常重要的。”

  与此同时,东风标致未来重点也将放到电气化趋势方面。采访中,安巴托明确表示:“我们要把资金和精力投入到电动车上。”据介绍,未来五年,标致全系产品都会为消费者提供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型选择。比如东风标致508L的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将会在新车上市几个月后正式推出。

  在企业管理与品牌提升层面,东风标致也迎来全面焕新。安巴托表示:“我们决定将中国的东风标致管理团队做一个大的变革,并专门选择了两位全新的品牌管理者。”这也是激活东风标致、打开中国市场的绝对关键点。

  安巴托也强调:“作为公司高管来讲,我们非常支持标致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同时也不希望让任何一个客户感到失望,我们非常重视客户满意度。接下来,我们在创建中国市场网络时,会挑选能为客户带来优质客户体验的经销商,因为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可以看到,一个有着新口号、新车型、新团队的东风标致呼之欲出。就在品牌腾飞蓄势待发的关头,安巴托一直期望找到东风标致在华的第一位用户,并送给他一辆全新东风标致508L,他希望借此表达对中国用户的热爱。与其说是在找第一位中国用户,倒不如说,是在找重新获得中国用户认可与喜爱的方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