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计划每年产能25万辆 零跑A轮已获20亿融资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11-21 09:30作者:余文娟编辑:刘嘉琪

  日前,零跑汽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25亿元,目前,该轮融资已经完成将近20亿元。据悉,该轮融资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投,红杉资本、兴业证券等跟投。

  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表示,在这次完成的A-1轮融资中,除了老股东红杉资本外,其余投资者都是首次投资国内新造车势力,零跑汽车打造智能电动汽车的决心得到了许多投资者的认可。朱江明还向媒体透露,融资将主要用于整车产品研发、三电核心技术研发以及市场推广等领域。上海电气除了投资之外,还将在制造、电驱总成等资源方面与零跑汽车进行合作。

  零跑汽车S01首批白车身已于2018年10月底正式下线。其浙江金华厂预计于2019年第一季度竣工,总产能规划为每年25万辆,一期产能规划为每年5万辆。

  此前,零跑汽车公布了其产品规划:到2021年推出三款新车,其将基于S、T、C三大平台打造三款新车,其中基于S平台打造的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S01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基于T平台打造的A00级五座轿车——T03将于2020年上市;C平台打造的SUV车型——C11将于2021年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