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集团10月全球销量跌10% 在华销量下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1-21 09:24作者:占亚娥 编辑:王厅

  根据大众集团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由于受到9月1日开始实行的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规程(WLTP)的影响,该集团10月份汽车交付量低于去年同期。

  总的来说,上个月,大众集团在全球共交付846,300辆汽车到客户手中,同比下跌10%,其中欧洲地区销量同比下降15.6%,降幅较九月份有所放缓。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份大众在南美地区交付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一定程度上对大众前10月的累计销量做出了贡献。今年1-10月份,大众集团累计交付量达898万辆,同比微增2.6%。

  从地区来看,在欧洲,大众依然努力在使旗下车型通过WLTP测试。但较九月份36.5%的跌幅来看,大众10月份在欧洲的销量情况有所改善,共交付295,400辆汽车,同比下跌15.6%。西欧地区受WLTP的影响依然显著,上月销量同比下降19.3%至229,300辆。其本土市场德国跌幅更为明显,较去年同期下降23.2%。相比之下,中东欧地区10月份销量逐渐开始复苏,共售出66,1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大致持平。其中俄罗斯地区以21,300辆的销量成绩实现了22.4%的同比增幅。

  在北美地区,大众上个月共交付79,7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微跌2.4%;其中加拿大地区实现了4.8%的同比增幅,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国(同比下降3.6%)和墨西哥(同比下降3.1%)销量的下滑。今年前十个月,大众在北美地区累计交付量达793,000辆,同比微跌0.9%。

  在南美地区,大众集团上月销量(54,500辆)较去年同期实现显著增长(同比增幅为19.8%),而这主要得益于巴西市场销量(41,800辆)的强劲增势(同比增幅达56.7%),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阿根廷市场销量(7,000辆)的疲软(同比跌幅为48.7%)。

  在亚太区,大众集团10月份销量同比下降7.6%至391,600辆,中美两国间的贸易争端以及中国紧张的经济形势均对该地区的表现产生负面影响。在其最大市场中国,大众集团销量出现了8.3%的跌幅,仅售出36.5万辆汽车,大众集团将其归因为中国消费者购买欲受到了大环境的影响。尽管近两月大众在华销量有所下降,但自年初以来,大众在华累计销量已超340万辆,较去年同期微增3.4%。

  从品牌来看,大众旗下8大品牌有6个品牌上月销量均有所下滑,其中奥迪(同比大跌25.7%)、西雅特(同比下跌16.8%)、保时捷(同比下跌11.4%)以及大众商用车(同比下跌12%)均出现了两位数跌幅。从各品牌前10个月累计销量来看,奥迪和大众商用车已经分别下跌0.9%和0.4%,其他品牌依然实现了正向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