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10月最畅销新能源车 前三比亚迪占两席

来源:SUV大咖时间:2018-11-21 09:19编辑:王立银

  近日,乘联会发布“银十”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950,342辆,虽同比继续下滑13.2%;1-10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累计为18,128,486辆,相较于去年同期下滑2.1%。

  看着这10月份的销量数据,相信有不少车企都哭晕在洗手间了。说好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呢?怎么这销量表现这么差,这年终奖可怎么办?

  相比汽车圈寒冬的大环境,新能源车似乎让人看到了希望。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车产销分别完成14.6万辆和13.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8.1%和51%。其中新能源乘用车生产12.6万辆,环比增长14.1%,同比增长85.9%;销量达到11.97万台,环比增长19.1%,同比增长84.8%。

  小型车依然受市场欢迎

  随着移动出行、共享汽车业务的发展,纯电动A00级成为了新能源车市场的销售主力。数据显示,10月纯电动中的A00级电动车销量有51,274台,同比增37%,占纯电动乘用车55%。而得益于北京新能源车市场的拉动,今年的10月的纯电动A级电动车同比增169%,但销量依然比较低迷,仅为13,848台;纯电动A0级方面,10月份销量为26,712台,环比增加17%,同比暴增285%。

  和纯电动车市场一样,插电混动市场,依然是小排量的的天下。数据显示,销量最好的是A级车,10月销量为15,471 台,同比增加35%。另一方面,B级车则成为插电混动市场中销量增幅明显的车型,同比上升597%,10月销量为7,825 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大型SUV蔚来ES8开始交付,纯电动车C级市场也被带动起来。本月的蔚来ES8也是销量达到2000多台,截至目前为止,蔚来ES8已经交付了6766台。按照这样的交车进度,李斌完成“今年交车1万台”的小目标,难度不大。

  北汽新能源夺10月销量冠军

  再来看看车型方面,北汽新能源EC系列,凭借着旗下A00级车型,10月销量一骑绝尘,达到了2万多台,比第二至第四名10月销量加起来还多。1-10 月累计销量方面,北汽新能源EC 系列也占据第一的位置,今年累计销量为68,025 台,同比增加52.4%,可谓是10月新能源市场的黑马。

  当然最厉害还得数新能源车热门车企——比亚迪了,前十名就占了四个名额,可见比亚迪的产品力不容小觑。值得注意的是,华晨宝马凭着50万级的豪车宝马5系530Li 挤进了10月新能源车销量前二十。可见,不仅享有上牌补贴政策,售价还和燃油版相仿的宝马530Li具有很强的产品力,吸引了一部分土豪消费者。

  再来看看车企方面,纵观新能源车市场,今年1-10月前三名依然新能源车热门企业,分别是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上汽乘用车。北汽新能源的产品线基本上在纯电动车市场,而且销量主力EC系列,主攻低端市场;而竞争对手比亚迪在纯电和插电市场都有丰富的产品矩阵,而且中高级市场有唐DM、秦DM、宋DM稳占前三,低价市场中元EV车型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这让北汽新能源在未来市场中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大咖点评

  由于国家政策的导向作用,各家车企发展新能源车的热情很高;消费者也因为摇号难等难题,转而去买新能源车,这几个因素都会导致新能源车销量大幅度增加。而随着新能源车补贴的退坡,新能源车安全、续航问题等情况出现,各家车企的新能源车之路依然面临很大的挑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