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提高SUV核心竞争力 广汽三菱加速新能源战略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1-21 08:43作者:余昶编辑:王厅

  广汽三菱成立至今已经6年,目前旗下已形成以奕歌、欧蓝德、劲炫为核心的SUV体系,以祺智PHEV、祺智EV为主的新能源体系。广汽三菱总经理葛城慎辅在与有媒体的沟通中说道:“我们中期的发展目标,为达到年产销30万台的销量目标,我们除了会对三款核心SUV产品进行更新换代以外,也在研究是否引进新的车型。”

    “三剑客”SUV核心完成 未来可期

  在过去的10月份,我国乘用车销量204.7万辆,同比下降13%,已经是今年车市连续第五个月同比出现负增长;1~10月的累计销量1930.4万辆,同样不敌去年,同比下降1%。甚至各个细分市场都无一幸免。10月,我国轿车市场销量达到99.58万辆,同比下降10.05%;SUV销量87.09万辆,同比下降14.69%;MPV销量14.72万辆,同比下降22.42%。

  但广汽三菱自2016年欧蓝德上市以后,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尽管今年的SUV市场有下滑趋势,但其增量依然比较明显,今年的累计销量同步增长超过27%。同时在今年11月6日奕歌上市发布会后,品牌旗下奕歌、欧蓝德、劲炫三款核心的SUV矩阵达成。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表示:“从发布会结束后的十天表现来看,大家对于奕歌的关注度非常高,订单量也不断在增加,尤其是这几天,奕歌的市场反应还是比较热烈,目前我们很有信心,也相信奕歌的上市会给广汽三菱带来另一个SUV销量高潮。”

  未来,广汽三菱将为达到年产销30万台销量的中期发展目标而努力。并在2018年广州车展正式公布2019款新欧蓝德的售价,2019年年底还将有改款车型上市,并计划今后每年都会对三款产品进行产品力的改善。新车型引入双方股东也正在筹备中,后续也将会与大家见面。

  “SUV+新能源”战略 将继续导入广汽产品

  为应对国内的“双积分”政策,广汽三菱在2017年导入了祺智PHEV车型,开启了中国合资企业倒入锅内品牌车型的先河,短短一年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于是在今年7月广汽三菱又导入了祺智EV,用来拓展系能源领域。

  在被问到新能源规划时,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表示:“目前广汽三菱将以广汽集团的两款新能源车型为核心发展,未来还计划导入广汽研究院设计的一些产品,以及三菱未来的一些新车型和派生新能源车型,包括我们导入三菱的EV和PHEV车型。”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向毅表示:“未来我们将通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这一平台,继续深耕“SUV+新能源”战略。”今年10月份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广汽三菱核心技术和配套能力都会大大提升;2018年发动机将正式投入生产。“根据规划,2016-2020年的五年时间,广汽三菱将导入10款新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