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集团海兹曼:在华投资只为新能源产品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1-20 10:05作者:赵淳编辑:王厅

  2018广州车展上,大众集团为消费者们带来多款产品,其中SUV车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在车展期间,有媒体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进行了专访,他表示:未来大众集团将在中国投资320亿元,并会在中国市场中推出3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有一半将会采用本土化生产。

  从今年6月份开始乘用车市场每个月都有所下滑。整个市场情况当然对于我们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我很高兴告诉大家:我们的业务表现比市场表现更好,我们又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展望未来中长期,我们仍然觉得中国的汽车市场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现在看到的只是一个暂时现象。

  关于新能源汽车,在我们的整体布局第一阶段,我们给客户提供混合动力车型和基于MQB平台的电动车型, 2020年底开始,大众品牌在中国首先推出基于MEB平台的产品。大众汽车品牌第一款是基于MEB平台会是SUV。你刚才提到奥迪 e-tron 基于不同的技术,并不是基于MEB平台。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占地面积40.56万平方米,是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门生产MEB平台纯电动车型工厂。新工厂将结合工业4.0的理念,采用最新的生产和自动化技术,大幅提升效率和劳动生产率。在自动化方面,新工厂将采用超过1400多台工业机器人,其中车身车间拥有约1000台机器人。

  未来大众集团会有越来越多新能源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比如在插点式混合动力车型上面既有大众品牌,也有奥迪、保时捷等等,除此以外还有纯电动汽车。我们会有很多基于MQB、MLB平台的车型,到2020年底左右,就会有很多车型是基于MEB技术平台,另外,还包括奥迪基于其他技术平台的e-tron。

  通过此次对海兹曼教授专访我们得知,未来大众将会引进另一个全新的品牌进入中国,它将针对年轻人推出产品,而首款产品将会是一个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