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调整中国管理架构 海兹曼明年1月退休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8-11-20 09:51编辑:王立银

  11月16日,这边广州车展正热火朝天,远在德国的沃尔夫斯堡也传来重磅新闻: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委任集团全球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上任中国管理董事会负责人,其现有的集团及品牌职责保持不变;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管理架构也进行相应调整。

  将中国管理董事会负责人职责与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职责相结合,体现了大众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及技术进步的高度重视。中国在电动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及共享出行等方面领跑全球市场,中国市场需要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的直接了解与深度关注。监事会的决定体现了中国在集团全球业务中的重要性。

  其他成员方面,现年55岁的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冯思翰博士即将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负责集团在中国的业务运营。冯思翰博士拥有工商管理学位并积累了丰富的中国业务管理经验。在担任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之前,他曾在大众品牌担任多个管理职务,并曾担任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以及一汽-大众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并于2004到2006年间担任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与销售执行总监以及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的管理架构将于2019年1月中旬启动。届时,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将从集团退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