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未来五年全球产品战略一览:SUV战略凸显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11-15 10:37作者:Tanja编辑:王立银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互联网巨头亚马逊打算在汽车行业也一展拳脚。据称,亚马逊内部制定了一个先导计划,其中包含多个汽车品牌。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甚至公开向大众集团掌门人赫伯特·迪斯发起挑战。

  每年的底特律车展都在冬天,气温低、环境并不舒适。对于大众集团掌门人赫伯特·迪斯来说,今年恐怕比往常更不舒适。因为他遇到了一个想让他的工作更加艰难的人: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从与大众汽车经销商联盟总裁迪克·韦迪根的对话中可以看出,贝佐斯已经明确表示过,他打算一步一步的把迪斯博士手里的蛋糕抢光。

  迪斯和贝佐斯原本井水不犯河水。一个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正在为企业战略转型、数字化变革和电驱动战略发愁;另一个是在线零售之父,从90年代创立亚马逊开始就遵循一个原则“始终以客户为中心”。

  现在,贝佐斯希望把这个原则也拓展到汽车销售业务上。虽然汽车周刊几度向亚马逊询问此事,但至今还没有得到亚马逊方面的准确答复。即便如此,信号是明确的:亚马逊已经通过菲亚特、欧宝、现代和西雅特等品牌开始过几轮试验。亚马逊以“立享优惠、立享新车”为口号,在美国为用户提供送货上门的现代伊兰特车型试驾服务。

  亚马逊汽车业务的欧洲总部位于卢森堡,负责这项业务的是前咨询师克里斯托弗·莫乐,他的头衔是“亚马逊欧洲汽车事业部总监”。2017年,亚马逊推出了雷诺和欧宝品牌的试运行项目。通过与柏林的汽车经销商合作,供应两个品牌的部分车型。客户可以选择固定月租进行租赁。德国纽伦堡的市场专家康哈德·魏思乐说道,“这是亚马逊会喜欢的营业模式。试运行项目在业界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每四个消费者中就有一个表示感兴趣。在经销商中引起的反响更大,每两个经销商就有一个表示感兴趣。”

  通过各个分销渠道,亚马逊最终售出多少新车并没有发布准确数据。虽然,当时亚马逊还进行了汽车事业部的扩招,先导项目还是在不久后就终止了。“但是汽车行业应该对亚马逊时刻保持警惕。”魏思乐说道。

  电子商务专家勒娜特·宝特也持同样的观点,“亚马逊的行事风格就是这样的,先选取一些汽车品牌和经销商进行试运行项目,然后消失,再选择其他的品牌再做先导项目。通过这种方式,亚马逊不断地加深对市场和消费者的了解。”杰夫·贝佐斯销售所有客户真正喜欢的产品。至于这个产品是什么,对他来说无所谓。在汽车销售方式也在变革的时代,亚马逊不可能不参与进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