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产量将达5000万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11-14 10:17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基于新的MEB电动汽车平台,2020年起大众的全球电动汽车产能可以达到5000万辆。目前公司正在扩大美国生产。

  迪斯说:“我们在美国Chattanooga设立了工厂,充分考虑到了进一步扩张的可能性。但这个工厂规模还是太小了,我们在考虑不同的选择,或许在这里生产电动汽车,或许生产改款Atlas,现在还没有决定。”

  他透露,大众和福特正考虑扩大合作,主要针对商用汽车。“大众和福特正讨论在这里共享几个生产平台和生产厂,这是有意义的。尽管双方交谈中还涉及其他选择,但如果得出最终结论,那么这一点才是焦点。”同时,福特将帮助大众研发Amarok皮卡继任者或是一款一体皮卡。

  迪斯重申,大众愿意将MEB电动汽车平台授权给第三方。他认为这是扩大规模经济的一种方式。“当今汽车行业有数百种不同动力系统,而每种动力系统之间差别很大。但我认为这些差异会减少,因为以化学成分为基础的电池会越来越相似。”

  他表示,2020年起大众集团旗下各个品牌将在全球累计生产5000万辆电动汽车。此外大众还签署了电池采购协议。迪斯认为将MEB平台授权第三方制造商可以提升效率。

  迪斯说:“主要还是关于规模经济。在可预见的未来,电池组比燃油动力成本高,所以我认为扩大规模是有道理的。”

  大众发言人称,迪斯提到的5000万辆是基于MEB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的一项长期目标。目前大众的汽车生产平台是MQB,大众旗下的几个品牌在数年间在此平台上生产了约5000万辆汽车,大部分是燃油汽车。

  曾因在美国柴油车排放作弊,大众承担了巨大损失,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和维修费用。为重振品牌,大众大力投资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