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凯迪拉克或将再次尝试 拟扩大跨界车型阵容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8-11-14 09:41编辑:王立银

  据知名财经媒体Fool网站报道,由于消费者需求转向跨界车和SUV,凯迪拉克此前一项扭亏为盈的计划以失败告终,但是凯迪拉克现在准备再次尝试。

  通用汽车旗下的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Cadillac)曾于6年前展露出摆脱经济大衰退的影响并顺利复苏的迹象。该品牌于2012年扩大了车型阵容,推出ATS紧凑型轿车,以便更好地与宝马和梅塞德斯等品牌展开竞争。此外,为吸引其忠实拥趸,该品牌还推出了XTS全尺寸轿车。这些举措推动凯迪拉克2013年美国国内交付量增长22%,并达到近年来的最高点,至182,543辆。

  尽管凯迪拉克品牌最近在中国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但在过去5年里,该品牌在美国的销量有所下滑。通用汽车管理层希望,凯迪拉克积极更新车型阵容的举措能够扭转局面,而这也正是投资者对该股持乐观态度的理由之一。

  押错赌注

  凯迪拉克从6年前开始复苏,但很快就因两个原因宣告失败。首先,价格上涨抑制了销售。汽车行业传奇高管鲍勃·卢茨(Bob Lutz)曾表示,在前任负责人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的领导下,凯迪拉克削减了折扣销售和租车销售业务,以摆脱“豪华车折扣品牌”的形象,但价格上涨抑制了汽车销售。

  其次,凯迪拉克押错赌注。在消费者开始严重于倾向于跨界车和SUV的时刻,该品牌仍押宝轿车车型的更新。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让零售客户为凯迪拉克的车型买单变得尤为困难。

  2013年至2015年,凯迪拉克SRX跨界车和Escalade SUV在美国实现了强劲增长。据统计,全新版本的Escalade在这两年内的销量增长了60%,而版本较老的SRX则增长了21%。然而,凯迪拉克在美国本土的总交付量却下降了4%。到2015年,ATS、CTS和XTS车型在凯迪拉克美国国内销量中所占的比例仅为40%,低于两年前的57%。

  凯迪拉克即将推出新的跨界车

  过去几年,凯迪拉克需要推出的产品显而易见,即:更多的跨界车型。虽然该品牌的主要竞争对手都已推出多个跨界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然而凯迪拉克却只有一个。SRX在2016年被XT5所取代,并将平均交易价格推高了逾3000美元,但销量并没有增加。

  新车从图纸设计到展厅陈列销售往往需要数年的时间。因此,通用汽车短期内对凯迪拉克跨界车型数量不足的问题也无能为力。好在凯迪拉克首个新的跨界车型已于今年9月底上市销售。XT4是紧凑型跨界车,与XT5相比更小、价格也稍低一些,基本上是后者的替代产品。

  凯迪拉克计划到2020年每六个月推出一款新车型。据悉,凯迪拉克发起的这波新车型冲击或将包括两款取代ATS和CTS的汽车,这两款汽车很可能被命名为CT4和CT5;此外还包括一两款跨界车型。首先是XT6,预计将于明年某个时刻投放市场。这是一款三排跨界车,或将在XT5和Escalade两款车型之间占据一席之地。

  凯迪拉克或将在2019年东山再起

  据统计,2018年前9个月,凯迪拉克在美国的销量下滑0.5%,至113,240辆。其中近66%的销量来自XT5和Escalade车型。

  XT4的问世,以及明年XT6的加入,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XT5和Escalade的销量。但将凯迪拉克跨界车/SUV产品阵容规模扩大一倍的净效应将对销量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实际上,由于凯迪拉克的轿车车型已降至销售基数的三分之一左右,与跨界车型的增长机会相比,这方面业务的进一步下滑应该相对较温和。

  因此,凯迪拉克2019年在美国的销量可能会恢复强劲增长,大大超过市场表现,就像2013年一样。想要成为德国奢侈品牌真正的竞争对手,凯迪拉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扩大跨界车型的产品阵容应该会有助于该品牌在这方面取得很大进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