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新能源销量大涨291% 未来每年推2款新车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1-14 08:49作者:李超编辑:王厅

  11月13日,距离2018广州国际车展开幕还有3天,广汽新能源提前引爆了2018广州车展的热度。

  2018年1-10月广汽新能源以291%同比增长领跑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广汽新能源战略沟通会”现场,广汽新能源董事、总经理古惠南承认“目前GE3 530的确出现了排队等车现象。但随着广汽新能源全新专属工厂2019年建成投产,产能不足将得到解决”。

  此外,古总还透露:未来广汽新能源全面实施“五新”战略,以每年不少于两款全新车型的节奏,提速新能源市场。这是一场标准的“工科沟通会”,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古总抛出了关于广汽新能源公司未来的一系列“干货”,全球首家钢铝混合柔性生产线、全球首家互动定制化生产线、全球首个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国内首个数字化自主决策智能工厂!以创新驱动广汽新能源的变革,值得中国车企关注。

  近日,广汽新能源官方发布消息:今年1-10月,公司累计销售新车13,928辆,同比增长291%;10月销量2,860辆,环比增长42.50%,远超细分市场平均增速。广汽新能源董事、总经理古惠南透露,主力产品传祺GE3 530累计订单已超过7,000个,持续供不应求。而在即将开幕的2018年广州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将带来全新力作——全球首款超长续航AI纯电定制座驾,其代表了广汽新能源新一代车型的设计方向。根据广汽新能源的规划,未来每年将至少推出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型。

  对于一家刚刚成立一年的汽车公司来说,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除了与母公司广汽集团强大的资源背书密不可分外,更离不开自身围绕技术研发、产品以及市场等多个领域的持续深耕。古惠南总经理所说的“五新”是指:新技术、新智造、新产品、新生态和新品牌。

  虽然广汽新能源今年的整体销量同比、环比数据均有明显提升,但从销量绝对值来看,其依然只能占据细分市场中较少的份额。归其原因,无外乎是因为产品线过于单薄:两款在售车型分别是A0级纯电动SUV传祺GE3和A级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传祺GS4 PHEV。相比之下,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的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以及奇瑞新能源,它们的产品阵容已经非常丰富,并且在价格上要比广汽新能源更低。

  广汽新能源将于3天后(11月16日)发布基于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车(代号A26),该车将成为广汽新能源全新智能工厂开发的首款产品,并搭载广汽新能源AI系统2.0(具备QQ音乐、社交出行、实时导航、一键找桩、智能语音五大核心功能),最高续驶里程将超过600km。此外,广汽新能源用户专属APP也将在本次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线。

  正在建设的广汽新能源工厂是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首个项目,一期产能20万辆/年,投资47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完成超过80%的工程主体建设,按照规划将于今年底实现生产线贯通和试生产。2019年该工厂将正式投入使用,除了将率先投产A26车型外,后续还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导入其他轿车、SUV等纯电动车型,实现从A00级到B级市场的全覆盖。

  今年以来,广汽新能源全国各大重点城市全面开展渠道布局,继10月份在茂名、佛山、长沙、上海、潍坊5个城市陆续开店后,11月份,广州、深圳、武汉继续接力,12月份还会陆续再开6家新店,实现平均每周一家新店的开业速度,预计年底将达到60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