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电子手刹那么好用 为啥日系车都不用?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1-13 10:34编辑:刘嘉琪

  现在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在路上随处都可以见到各种品牌,各种各样的车子。其实在国内汽车市场,很多人买的最多的就是德系车和日系车。这两类车其实质量都不错。尤其是像在十几万价位的车子,性能和配置都是很好的。

  现在大家买车,一般除了要求外形要运动时尚以外,车内的配置也要显得上档次才行,所以很多车主在买车的时候,就会选一些看起来很有档次感的汽车配置。

  比如有的人觉得全景天窗很上档次,有的人觉得电子手刹比传统的机械手刹要高档不少。却是电子手刹看起来是让这个车厢内饰显得很多档次感,但其实机械手刹的功能和实用性一点也不比电子手刹差。

  就像很多人觉得手动挡的车型看起来不如自动挡那么高档一样。在不少人看来,电子手刹不仅小巧精致,而且占用的车内空间也小,不会影响车内的其它操作。现在有很多的车型基本上都配备了电子手刹。不过很多细心的车主也会发现,有不少日系车上用的还是机械手刹。很多人会有疑问,看起来高大上,而且又好用的电子手刹,为什么日系车却不用呢。其实了解电子手刹原理以后很多人可能就明白了,机械手刹和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并没有什么不同,基本上是一样的。它们同样都是利用刹车蹄和汽车刹车盘之间的摩擦来控制车子刹车的。不同的是电子手刹是用利用车子的控制模块和一个电机来实现让车子刹车的。科技化程度会高不少。可以在车主停车的时候,不需要像过去那样还得用点力向上拉起手刹,而是轻轻向上拨一下电子手刹的按钮就行了。

  很多日系车处于对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考虑,在很多车上并没有配备电子手刹,而选择的还是传统的机械手刹。因为相比于电子手刹来说,机械手刹的稳定性更好。电子手刹因为是靠电子设备来进行机械控制,如果车内的电路和电子设备出现问题,那就会影响电子手刹的使用,进而影响整个车子的安全。而机械手刹因为是靠人力来操作,稳定性是很可靠的。

  还有电子手刹因为是电子设备,所以如果使用中如果出现什么问题,维修起来也是很麻烦。而机械手刹的维修成本相对就低了不少。

  所以虽然现在很多车都用了电子手刹,但不少车子用的还是机械手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