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发动机是关于驾驶安全的 定期清洁非常重要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1-12 12:52编辑:刘嘉琪

  汽车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大多数车主通常很少关注发动机表面的清洁和维护。

  恶劣的高温环境,灰尘和油脂积聚会加速发动机塑料零件、电子零件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化。一旦“炎热的夏日阳光”“烘烤”,发动机表面温度会迅速升高,而光线会引起发动机。故障,沉重甚至可能导致发动机自燃!

  而且,如果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分都很杂乱,人们很容易质疑汽车的机械性能,所以有必要注意汽车的“心脏”健康问题,以便安全使用汽车和安全驾驶!因此,在汽车保养中,发动机舱的清洁和维护通常是第一步。

  早期预防

  1、应每季度对油路进行1到2次例行试验,发现漏油必须及时修复。

  2、定期清洁发动机舱(至少每六个月清洁一次)。在夏天,发动机舱将很快面临“负担”的情况。此时,建议进行发动机清洁以防止发生故障。在秋天,发动机已经工作了半年,必须及时清理。保持发动机完好。

  发动机清洁护理一般分为以下三个步骤

  保护

  1、屏蔽

  2、屏蔽区域——左前挡泥板和右前挡泥板、前进气格栅、大灯、前挡风玻璃、刮水器和其他部件。

  3、屏蔽要求——根据遮蔽区域的边缘,遮蔽条应用于遮蔽区域边缘的车身涂料或窗玻璃。这是为了防止在清洁过程中污渍进入玻璃和车身油漆表面。

  4、关键部件——堵住进气口,盖住电脑板,电机很容易短路。

  5、保护

  连接接线盒、线圈、电脑板、线束、火花塞和其他部件,以保护防潮、防水。

  清洁

  1、彻底清除各种污垢,不要放开发动机的各种钻孔部位。

  2、用高压水枪剧烈冲洗。如果您使用的是高压喷枪,请小心将喷枪保持在安全距离,否则会损坏发动机部件。

  护理

  水不挂后,在发动机各部分喷洒发动机保护剂,保护外露金属,防止生锈,消除机器噪音,润滑运动部件。更重要的是减少自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