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任Robyn Denholm为董事长 取代马斯克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11-09 09:58作者:哈威编辑:王立银

  Robyn Denholm将出任特斯拉的新任董事长,而埃隆·马斯克将保留其CEO职位。

  马斯克同意放弃董事长职位,以解决美国金融监管机构提起的欺诈诉讼。该和解协议要求特斯拉任命一位独立的董事长,以及其他处罚措施。

  更强有力的监督

  在马斯克于2018年8月初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大胆言论后,特斯拉经历了艰难的几个月,这表明他已经“获得资金保障”,以便将特斯拉私有化。而特斯拉的股票价格也在他的评论发出后飙升。而几周之后,马斯克表示根据投资者的反馈终止了该计划。

  美国当局起诉马斯克误导投资者,因此特斯拉和马斯克各自被要求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也要放弃他董事长的职位。

  在马斯克的大胆行为引起关注之后,投资者还呼吁加强对马斯克的监督。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他经常睡在特斯拉办公室的沙发上,最近在一个在线视频中他曾短暂地吸食大麻。

  特斯拉也从未报告过年度利润,也因其Model 3电动车的生产计划而受到压力,这款新车的目标是更广阔的市场。 然而,特斯拉在最近一个季度取得了马斯克所称的“历史性”利润。

  “丰富的经验”

  董事长继任者Robyn Denholm自2014年8月起担任特斯拉董事会的董事。自2017年,她一直在澳洲电讯公司工作,并于今年7月被任命为澳洲电讯CFO。

  Denholm女士将立即全职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不过特斯拉表示,她将暂时辞去其已任职6个月的特斯拉审计委员会主席的职务。

  Denholm女士在任命后表示:“我相信这家公司,我相信它的使命,我期待帮助马斯克和特斯拉团队实现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并推动长期股东价值。”

  在入职Telstra之前,Denholm女士曾分别在硅谷计算机企业太阳微系统公司、丰田公司、安达信顾问公司以及网络设备公司瞻博网络工作过。

  马斯克表示:“Robyn在技术和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过去四年来,她作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在帮助我们成为盈利公司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