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支持藻类燃料研发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1-09 09:18作者:李文龙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正在为藻类生物燃料(algae biofuel)研发提供支持,助力广岛大学(Hiroshima University)基因组编辑(genome editing)和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植物生理学(plant physiology)的相关研究。马自达参与了一项行业-学院-政府合作项目,旨在推广藻类生物燃料的应用。

  作为可持续Zoom-Zoom长期技术研发项目的重要一环,马自达致力于将降低从油井到车轮(Well-to-Wheel)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计划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值在2010年数值的基础上降低50%。到2050年,该二氧化碳排放值降幅将达到90%。

  据估计,到2030年,搭载内燃机+电气化系统的车辆约占旗下车型产量的近95%,液态燃料将在汽车业内占据主导地位直至2040年,马自达考虑采用可再生的液态燃料来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马自达考虑研发藻类生物燃料,有助于提升内燃机车的碳中性(carbon-neutrality)。

  据美国能源部预计,若藻类燃料能替代美国境内的所有石油燃料,那么其所需的面积仅占用美国土地面积的0.42%,不足2000年美国玉米地种植区面积的七分之一。(本文图片选自mazda.co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