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博世推新型系统IC 功能众多满足车辆特殊要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1-07 09:15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系统IC是专用集成电路(ASIC),专为满足车辆系统的特殊要求而设计。此类IC集成在单个硅片上,尺寸仅为几平方毫米,却可容纳具有多达数百万个独立电子功能的复杂电路。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世界闻名的2018 electronica电子展上,博世(Bosch)推出四款新型系统集成电路。

  博世为电动汽车推出一款新型芯片,可在发生事故是切断电源,保证驾驶员和乘客安全,并可让救援人员在不危险的情况下工作,此类半导体可让电动汽车在发生事故时更加安全。

  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都配备了特殊电池,可在400至800伏的高压下为电机提供动力。出于安全考虑,此类高压电池、电力电子设备及其电线设计都非常坚固。但是,在发生事故时,高压电池的安全性问题对车辆乘员和救援人员来说都非常重要。为防止上述人员接触到此类高压电池,同时消除车辆起火的风险,必须将电池与车辆电气系统完全隔离。

  在发生事故时,“高温保险丝”通过小的爆炸性电荷会将电线的各部分吹向高压电池,从而快速有效地中断电路。而博世的半导体可发挥关键作用,作为电池管理的一部分,博世集成电路CG912可在发生事故时在电池连线中点燃多达4个高温保险丝,减轻触摸车辆底盘时的触电风险。此外,该特殊IC可为电池管理系统提供动力。博世的CG912集成电路原先是为部署安全气囊而研发的,而且已经通过了数百万次的验证试验。

  系统集成电路功能非常多,既可实时提供稳定的电源电压,读取传感器数据,还可处理信息和驱动执行器。与其前代产品相比,新型氧传感器评估集成电路CJ138提供更多选项,可让发动机控制单元适用于各种氧传感器,以及可精确诊断短路或中断的传感器电缆。高度集成的变速箱集成电路CG270可精确控制自动变速箱中的数十个液压阀,并可为现代多级变速箱设计更紧凑的控制单元。CG135是一种传输集成电路,可监控传输控制单元的电源电压,并在发生故障时避免传输装置被损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