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日产下滑10.5%,轩逸再突四万收官银十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11-06 10:26作者:张卫东编辑:王厅

  近日,东风日产官方发布了十月销量成绩单。有媒体据官方数据了解到,东风日产终端销售新车共计107001辆,同比下滑6.3%,环比微降0.40%。今年1-10月全网累计销量达921309辆,同比增长6.5%。

  具体车型来看,东风日产SUV阵营表现最为抢眼,其今年1—10月份终端销量43777辆,同比增长11.4%。

  其中,奇骏车型依旧发挥稳定,10月销量达18947辆,同比增长5.0%,此外还揽获了今年1-8月的合资SUV销量冠军。以目前奇骏车型销量成绩来看,随对品牌有着销量主力的角色,但随着合资品牌中途观、昂科威的销量升温,以及部分韩系和日系车的回暖,令奇骏在其细分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还是存在不小的压力。此外,在中期改款中奇骏还重点升级了车联网系统的相关智能化配置,为其竞争力也增分不少。

  入门紧凑级SUV逍客表现同样出色,其前三季度累计终端累计销量达到11.76万辆,并成为今年1-8月的15万级合资SUV销量冠军。在10月销量为16842辆,同比增长达17.6%。此外,中型SUV楼兰表现平平,销量仅为2692辆,同比增长27%。

  在轿车方面,轩逸是东风日产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上月轩逸组合终端零售40059辆,同比虽下滑10.5%,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月均销量超过3万辆,同比增长11.3%,并曾在4-6月份连续3次登顶国内乘用车销量冠军。

  进入产品周期末端的天籁在上月销量有所下滑,10月天籁组合终端零售新车9833辆,同比下滑10.9%。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84621辆,月均销量接近1万辆,同比增长8.3%,在国内B级车市场仍占据重要地位。

  此外,全新一代天籁ALTIMA即将在本月广州车展期间亮相。新车拥有全新设计的犀利外观以及搭载英菲尼迪同款的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等亮点。未来新车的上市,将极大刺激年轻消费市场,助力东风日产销量,并向着品牌全年销量117万辆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东风日产动感阵营方面的阵容,新TIIDA、新蓝鸟以及西玛终端共计销售11010辆,作为国内家用车市场“常青树”骐达和主打年轻化市场的蓝鸟前三季度销量更是分别达到46044辆和32641辆,为东风日产作出不小贡献。

  在保持燃油车销量稳定增长的同时,东风日产还将发力电动车市场。9月25日,轩逸·纯电正式上市,其与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日产聆风基于同平台打造,补贴后售价15.9-16.6万元。轩逸的市场号召力加上亲民的售价,轩逸·纯电势必会对国内电动车市场造成不小冲击。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

  在销量稳定增长的同时,东风日产也在为冲击新的高度做准备。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曾在上半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仍有一些扩展空间,第一步是提高现有产能。第二步是我们可能会增加一个产能在30万至50万辆之间的新工厂。”因此,为实现2022年前在华销量增加100万辆的目标,日产在未来产能的扩建上或将马上有新的大动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