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博通起诉大众专利侵权 索赔十亿美金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11-06 09:54作者:Tanja编辑:王立银

  据德国商报报道,美国有线和无线通讯半导体公司博通起诉大众集团专利侵权。争议点是导航和娱乐系统。

(图片:高尔夫信息娱乐系统)

  大众集团被美国半导体公司博通起诉专利侵权,博通公司认为大众在导航和娱乐系统方面侵犯了博通的专利权。博通公司向大众集团索赔十亿美金,并威胁说,要使用法律手段迫使大众、保时捷和奥迪的多个车型停产。

  博通公司在德国慕尼黑和曼海姆提起专利保护诉讼。一共涉及导航和娱乐系统方面的共18个专利。大众集团在多个车型上广泛使用这些技术。

  大众集团确认了这一消息,但是不愿意阐述具体内容。大众集团发言人表示,大众集团已经按照法律要求检查了博通的诉讼请求,也会按照法律程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目前还没有来自法院方面的消息。

  据报道称,博通同时在美国针对丰田和松下提起了诉讼。涉及的公司正在紧急同博通公司取得联系,希望在正式开庭前和解。因为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博通公司有权在法院未判决前强制要求这些公司停止使用涉及的半导体,从而对生产造成重大影响。汽车行业早先就集体抱怨过,这样的专利法规定会给人滥用的机会,以达到强行提高专利使用费用的目的。

  在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今天,这更是个大问题。汽车行业内部针对专利相关的“经济之争”愈演愈烈。企业的法务部门基本上都只忙专利侵权起诉这一件事了。业内专家认为,有专门的人为专利拥有人挑选合适的公司起诉,以获取最大的价值。

  半导体被作为大型系统的一部分广泛运用,比如汽车的电子设备、冰箱以及洗衣机等。随着物联网的普及,电子设备还会增多。专家担心,随着工业数字化,此类的专利侵权案件数量会激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