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不止纳税NO.1 华晨宝马去年还做了这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8-11-05 10:01作者:佟闻丰编辑:刘嘉琪

  11月2日,华晨宝马正式发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披露,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数据,2017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进一步降至6.17L/100km(2016:6.69L/100km),同比降低7.8%,达标率在合资车企中再次位列第一。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可持续发展理念是华晨宝马企业战略的一大基石,支撑着我们的企业价值观并在企业文化中得以传承。”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披露的主要内容包括:

  经济方面,华晨宝马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截至2017年底,华晨宝马2017年,公司全口径纳税额超过240亿元人民币。同时,华晨宝马向社会提供了16686个高品质的就业机会,就业岗位较上一年增长了2.4%。这一数字的增长,得益于华晨宝马持续加大在华的投资规模。放眼未来,可以预期,华晨宝马的本地化成果还将凸显。

  环境方面,2017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进一步降至6.17L/百公里,同比降低7.8%;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46.9克/公里,同比降低7.7%;公共充电桩布局数量达65708个,相比2016年的1718个,实现了值得飞跃。华晨宝马单位产品能源消耗再创新低,达到1.83兆瓦时/单位产品,同比降低10.7%,这也是国内汽车生产企业披露最透明、最详尽的单位能源消耗数据。在这些数据背后,是华晨宝马负责任的生产态度。

  华晨宝马对环境的贡献还包括对未来出行方式的不懈探索和积极推动。在新能源领域, 2017年3月,之诺60H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正式上市;10月,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正式揭幕;12月,研发中心电磁兼容实验室正式揭幕。截至2017年底,宝马的即时充电网络在全国92个城市提供超过6.5万个即时充电桩。

  社会贡献方面,作为中国社会优秀的企业公民,宝马在中国再次升级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多样化的项目,并发挥自身核心竞争优势,为当地社区的安全出行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在这一全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指导下,2017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面向成人驾驶员发起了全新的“BMW好司机”倡议,积极鼓励宝马经销商、员工及车主参与其中,提升他们的文明出行和道路安全意识。

  编辑点评:并非所有汽车企业都会保持不败常青,目睹无数品牌沉浮的宝马集团,在百年积淀中清晰的意识到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才是企业能走的更远的关键。这也是宝马全新第一战略的关键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