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消费者团体代表大众车主提起集体诉讼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11-05 09:53作者:哈威编辑:王立银

  德国消费者组织联盟(vzbv)代表大众汽车车主向大众汽车集团提起诉讼。德国当局针对柴油排放作弊行为采用了新的集体诉讼规则,该规则于2018年11月1日生效,可能更容易让消费者赢得公司的赔偿。

  大众此前已经向美国车主支付了赔偿金。但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能够与监管机构达成协议,通过软件更新来确定排放,从而使其汽车能够保留其上路许可。

  本次集体诉讼旨在确定大众使用掩盖过度污染水平的发动机管理软件是否存在故意伤害EA 189型柴油发动机的车主的行为。

  大众汽车周四表示,集体诉讼的可能性还未改变诉讼的基础,即消费者没有法律依据就德国的柴油问题提出索赔。

  德国消费者组织联盟表示,大约有四万名消费者表示有意在2018年的损害赔偿诉讼时效到期前加入诉讼。

  在监管机构发现大众污染水平超标之后,大众柴油车主已经知晓他们手中汽车价值的下跌。监管机构甚至试图禁止城区的柴油车行驶,这进一步削弱了这些车辆的剩余价值。

  为了应对这一丑闻,立法部门修改了德国的集体诉讼规则,使个人更容易加入集团诉讼而无需提交新案件。

  无论消费者是否有权获得损害赔偿以及这些损害的表现形式,都需要在单独的诉讼中确定。

  德国消费者组织联盟表示,他们希望为大约200万柴油车车主提出赔偿要求,这些柴油车并不像大众汽车所说的那样环保。

  大众于2015年承认曾使用非法发动机控制装置在美国的排放测试中舞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