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中国10月销量公布:十代雅阁1.8万辆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时间:2018-11-05 08:51作者:剑虹编辑:王立银

  受多重因素影响,本田在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本田终于迎来同比增长,十代雅阁、十代思域热销,就连早前陷入缺陷丑闻的CR-V车型也取得1.7万辆的销量成绩。至此本田总体销量上还有近6%的同比下滑,剩下的两个月本田能否成功止跌?

  得益于十代雅阁热销、CR-V降价保量,缤智/X-RV销量增长,10月份本田中国终端销量为13.86万辆,实现3.1%的同比增长,也是连续多月下滑后的首次增长。至此,今年1-10月份本田中国终端销量累计为110.3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有5.8%的数据下滑,跌幅在逐渐收窄。

  具体来看,广汽本田10月终端销量为6.73万辆,同比有4.2%的下滑;1-10月累计依然下滑,跌1.2%至58.3万辆。

  新上市的十代雅阁依然成为主力销量车型,得益于雅阁混动版车型的推出,在价格上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十代雅阁已连续两个月突破1.8万台,10月份取得18,562辆,同比增长了34.4%。

  此外,小型车飞度以及缤智双双破万辆。而冠道车型则销售疲软,已连续4个月下滑,甚至一度腰斩,此前因刹车缺陷召回曾短暂停售,还涉及到发动机机油液面增多的隐患而召回。

  最新上市的全新一代凌派首月表现一般,全系更换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会不会出现业内普遍的大幅下滑现象,还得看下个月的销量数据。

  广汽讴歌依然“稳”,销量腰斩的情况成为普遍,未来国产RDX的推出能否救市吗?

  东风本田方面,10月终端销量增长11.2%至71,381辆,得益于价格下探助增销量;而东风本田1-10月终端累计销量为520,680辆,下滑了10.4%。

  去年同期CR-V还是一款神车,但遭遇连番缺陷事件后跌下神坛,即使10月份取得了1.7万辆的销量成绩,但依然有着双位数的数据下滑。据了解,目前CR-V终端已经有1-2万的优惠幅度,降价最终才得以提升销量。

  思域车型担起东风本田的主销车型,10月份已上升至2万台,同时XR-V也跃升至1.8万台。其余车型则表现一般。

  10月份2019年款CR-V宣布上市,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同时思铂睿的替代车型INSPIRE也正式上市销售,但目前来看销量并不太理想。

  到目前为止,本田已召回超70万辆存在机油液面升高的发动机缺陷汽车,早前北京现代宣布召回超40万辆全新途胜汽车,同样存在发动机机油液面增高的问题,如今低温环境的冬天即将到来,对存在该类问题的厂家会是一大考验。

  另外,本田还在积极布局中国产能。据了解,东风本田第三工厂明年将会正式投产,首款投产车型为CR-V,随后会是新能源车型;广汽本田则投资29.9亿元新建新能源工厂,并改造原有车间,未来将拥有17万台/年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

  本田今年欲逆转跌势看来还是有些难度,通过价格进一步下探等因素的影响,本田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总体来看,本田靠主力车型继续冲量,但其他车型还是难掩销量下滑的迹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