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加入通用行列 反对环保署冻结排放标准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8-11-02 10:24作者:普尔编辑:王厅

  据digitaljournal网站报道,本田汽车上周五加入到了通用汽车反对美国环保署(EPA)冻结排放标准提议的行列中。美国汽车行业正在加大赌注,要求联邦官员与加州及其他州通过谈判,制定一项全面的国家计划。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和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正在就一项拟议中的更安全实惠节能(SAFE)的车辆法规接受评论。这两个机构希望修订汽车和轻型卡车的燃油经济性及温室气体排放标准,适用于2021至2026车型年的汽车型号。

  公众评论期于上周五结束,提交的评论超过12000条。据Green Car Reports报道,本田对特朗普政府的计划发表了评论,称不把燃料经济标准冻结在2020年水平的谈判计划将是“更好的途径”。本田在评论中还表示,业界一致要求各(联邦)机构与加州达成协议。

  问题是,汽车工业正在自尝苦果。就在今年4月13日,美国环保署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正式公布该机构决定推翻奥巴马政府的汽车燃油效率标准。美国环境保护署前署长普鲁伊特(Pruitt)在签署这项决定时表示,“在唐纳德·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的几天前,环保署的规定被搁置, 其2022-25年型的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标准被认为并不合适。”

  虽然这份声明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支持环保署的论点,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汽车行业游说人士的谈话要点及其旧数据,而非专家的技术建议。当时,数字期刊(Digital Journal )曾指出,美国环保署的规定将给这一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全球业务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而改变排放标准将影响美国汽车制造商的经济利益。

  各州对环境保护署的冻结提议有很大的发言权。

  在本田和通用汽车联手希望联邦政府与加州达成妥协的同时,美国环保署还必须与包括华盛顿特区在内的16个州合作。这16个州具体为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爱荷华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

  以上1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都有意通过法律诉讼,以阻止环保署实施冻结燃油排放标准。尽管联邦官员已经表明有意进行谈判,但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结果。

  然而,来自德克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密西西比州、北达科他州和缅因州等8个州的州长签署了一份文件,表达了对环保署冻结排放标准提议的支持,暗示市场将在不增加监管的情况下支持更省油的汽车。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当政府制定政策将环境保护与自由企业对立起来,阻碍自由市场,支持劣质解决方案,并最终减少繁荣时,这两个目标都会受到破坏。

  随着评论期的结束,目前尚不清楚环保署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能制定出最终规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