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胎扎了怎么办? 一招学会正确使用补胎液

来源:新出行网时间:2018-11-02 10:19编辑:王立银

  汽车行驶过程中,轮胎可能会因为扎到硬物而发生爆胎。现在许多车辆上都配备了补胎液,万一发生爆胎,可以停下车来使用补胎液进行补胎操作。看似简单的补胎液,你真的用对了吗?接下来,我们使用补胎液进行了一次真实的补胎,一起来看看如何正确使用补胎液。

  一、使用补胎液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情况下新车交付时都会配备一瓶补胎液,如果没有,也可以在网上轻松买到。我们在某东上根据销量排名买了一瓶补胎液,售价 34 元。目前市面上售卖的补胎液,一般都是针对真空胎使用的,仅限于轮胎上稍微细小的伤口。在路上如果不幸遇到扎胎,用这种补胎液快速补胎,不用千斤顶也不用换备胎,十分方便。

  用之前先看看说明书,关于注意事项,补胎液的瓶身上写得很清楚:

  1、只适用于真空胎;

  2、扎孔直径不能大于 5mm ;

  3、只用于胎底受损,如果是胎壁受损,则无法使用补胎液修补;

  4、补胎液有刺激性,切勿接触皮肤或者误食;

  5、平时需储存在 40°C 以下的环境里,要远离高温和明火。

  补胎液的工作原理并不复杂,就是把含有某种短纤维丝的材料或微细颗粒的物质的液体按照一定的用量预注入轮胎内,当轮胎漏气时,强烈溢出的空气把带有纤维丝或颗粒的液体一起泄出,被挤入孔洞内的纤维丝或颗粒瞬时间严严实实地将其堵塞住,使轮胎不再漏气,保持了胎内足够的压力以正常行驶。

  二、车辆爆胎后如何进行补胎操作

  这次我们使用了一台北汽新能源 EX360 来充当“模特”,进行补胎操作,轮胎尺寸为 205/50 R16 。首先,我们用一根直径小于 5mm 的钉子将轮胎扎破。

  轮胎漏气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补胎液,按照步骤进行补胎。注意补完胎后一定要缓慢行驶 5 分钟,让补胎液均匀附着在轮胎内壁上,形成一层保护膜。需要强调的是,使用完补胎液后千万不要拔出扎入的钉子,否则会再次出现漏气。

  三、补完胎继续行驶 10.6km ,看看补胎效果如何

  补胎液只用于应急行轮胎补漏,使用后应在第一时间就近抵达维修店进行专业补胎。考虑到市区里一般 10km 以内能够找到汽修店,因此我们用完补胎液后,继续行驶了 10.6km ,检验补胎效果。

  测试完补胎液之后,我们立即赶到附近的汽修店,首先要把胎内的补胎液清理干净,尽管说明书上称补胎液不存在腐蚀性,但保险起见还是要尽早清除,以免对胎内壁造成侵蚀。接下来让技师拔出钢钉并重新补胎,这样一套完整的补胎程序才算完成,我们的爱车又可以放心上路了。

  全文总结:

  对于车上没有备胎或者换胎不方便的司机来说,补胎液是一款非常方便并且实用的工具。行驶时遇到扎胎千万不要惊慌,如果只是较小的扎孔,可以放心地使用补胎液,随后尽快去附近的汽修店补胎。掌握补胎液的使用技能,将来可能为自己省下许多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