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新传祺GS5的自主品牌向上之道能走通吗?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11-02 09:50编辑:王厅

  这个曾经实现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的广汽传祺GS5又有大动作了。

  10月31日,感恩节的前一天,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5在广州亚运城正式上市。全系九种车型售价区间在10.98-16.98万之间。主攻城市准中产阶级群体,正如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所说:“他们既能自我激励,又能责任驱动,同时感性敢为,他们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第一代传祺GS5是广汽传祺首款SUV,曾一经推出就一炮而红,为传祺品牌贡献了累计20万辆的销量,帮助中国自主品牌实现向上突围。新一代传祺GS5还将继续完成自主品牌向上的使命,在如今的智能网联化时代,新一代传祺GS5能否为新一代消费者接受?它的面市对于广汽传祺品牌和中国自主品牌的意义是什么?本文将从产品层面和战略层面探索以上两个问题。

    关于产品:外观、动力、内饰都升级了

  对于全新传祺GS5这款产品,车云菌总结了几个关键词:设计更时尚、燃油更经济、底盘更稳定、配置更智能科技。

      1、设计更时尚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全新传祺GS5要对标吉利博越、长安CS75、哈弗H6/F5、荣威RX5、名爵HS等热门车型,它的车身尺寸为4695/1885/1700(带行李架为1726)mm,轴距为2710mm。尺寸全面大于目前热销的传祺GS4车型,相比同级竞争对手也略有优势。车身外观一眼看过去很时尚,主要表现在凌云翼3.0进气格栅设计,相比家族其它车型,更大胆夸张,似雄鹰展翅;三星矩阵式LED前大灯与进气格栅一脉相承;车身侧腰线贯穿全身,贯穿式尾灯由190颗LED灯相辅相成。

  此外,全新传祺GS5为消费者提供皓月灰、冰海蓝、骏马棕、典雅黑、星光银、象牙白六种车身颜色,更加凸显时尚、个性化。

   2、动力更充沛

  在核心动力方面,全新传祺GS5搭载传祺全新1.5T GDI高性能发动机,最强功率达124KW,最劲扭矩达265N·m。并且百公里油耗仅7L,率先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比如我们看看有五款车型搭载的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实现六大核心技术突破。

  混合更彻底。采用博世第二代高压喷射系统,让燃油能根据燃烧室的几何形状调整油束形态,使燃油混合更加彻底。

  燃烧更稳定。采用单循环多次喷射技术,确保燃烧的稳定性,加速了催化器的起燃,降低排放和油耗。

  分配更合理。通过电控可变排量机油泵技术,让机油分配更合理,在NEDC循环中能使油耗降低2.5%。

  技术更创新。独创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燃烧速度提升22%,燃油消耗降低15%。

  反映更快速。采用博格华纳低惯量电控涡轮增压器,瞬间反映更快,超低转速下即可达到峰值扭矩。

  燃烧更充分。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使燃烧更充分,有效提升低速扭矩和告诉功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传祺GS5的动力系统全系配合最新一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低油耗、换挡快、自学习、自适应智能控制、新增Neutral control和一键启停功能等特点,让全新传祺GS5实现快速换挡响应,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3、底盘更稳定

  全新传祺GS5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再加上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的精心调校,兼顾操控与舒适。有意思的是,全新传祺GS5的底盘不论从技术层面,还是品质层面来说,都是可圈可点的。其中,四项技术和五项国际品质尤其值得称道。

  四项技术超越。通过制动和悬架系统的革新,实现稳定且出色的制动技能;经过全新调校的A+底盘,让过弯时车身倾斜、制动时车身俯仰性能极大改善;通过后悬辅助部件精进,加强车身侧向刚度和极限稳定性;转向节,稳定杆使用高性能材料和低能耗工艺,实现极速转向和响应表现。

  五项国水准品质加持。全球中外大师精心调校;马牌CSC5静音轮胎;美国天合第三代EPS转向助力系统;意大利ITT跑车级刹车片;全球十大著名零部件供应商。

  超越的技术水平和国际水准的品质保证,让全新传祺GS5的制动距离达到34.77米,转向倾斜角达到2.58°,制动点头角达到0.96°,双线最高通过车速达到66Km/h,急速转向反映时间达到0.088s,防侧翻最高车速达到74km/h。

  总之,全新传祺GS5的底盘让驾乘感更加舒适和稳定。比如,前下摆臂采用液压衬套设计,能有效抑制路面传递的冲击和震动,在光滑路面几乎感觉不到震动感。还有高位后纵臂减震设计,实现同级脉冲路振感更轻微。

  4、配置更智能科技

  智能科技是全新传祺GS5又一核心标签。走件车内,两块大屏幕非常显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彰显这款车的高端之处。极简主义的高科技轻薄10.1寸中控大屏,潮范儿十足。全新传祺GS5的智能化来自祺云概念的迭代升级。据悉,广汽传祺与腾讯合作,打造出新一代人工智能用车出行方案。囊括智慧腾讯车联、智能远程助手、虚拟专人领航、超能语音副驾四大人工智能。在如今4G网络全覆盖的新的移动网络技术加持下,车也可以和手机一样智能。这款车的智能具体表现在:

  智慧腾讯车联。智慧腾讯车联提供腾讯我的车、腾讯体育、腾讯车载电台、腾讯叮当语音、腾讯社交出行小程序、海量优质内容等线上功能。

  智能远程助手。智能远程助手能实现车况查询、远程引擎启动、远程解锁、远程座椅加热、远程车辆诊断、远程空调开启等功能。

  虚拟专人领航。这一大人工智能可显示实时交通路况、兴趣点POI、腾讯地图、逛小祺、语音导航搜索、深度信息推送。

  超能语音副驾也是这款车的一大杀器。可以实现33项免唤醒,最重要的是1.2秒快速反应。

  在智能科技方面,全新传祺GS5可不止这些,比如在安全方面。其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智能安全主要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车道偏离警告LDW:当车辆即将驶出车道线,若未打开转向灯,将通过仪表上的图像和声音来提醒驾驶员。

  车道偏移保持LKA:当车辆即将驶出车道线,若未打开转向灯,通过干预方向盘进行纠偏辅助。

  自适应巡航ACC:驾驶员可选择所需的车速,并设定与前车所保持的安全距离,并且跟车距离4挡可调。

  智能远光灯HMA:这项功能的实现是通过前挡风玻璃上摄像头探测前方目标灯光情况,自动控制远近灯光切换。

  盲区监测BSD:探测车辆侧后方视野盲区,利用后视镜指示灯提醒驾驶员。

  前碰撞预警功能FCW:这个功能是根据前方车辆和本车之间的相对距离和速度进行告警。

  主动制动辅助系统AEB:在碰撞风险很大或不可避免时,系统自动进行制动。

  全新传祺GS5通过硬件+软件实现整车的智能科技,让自主品牌车型的智能化水平与合资主流车型较高下。

  除此之外,无界座舱也是全新传祺GS5主打的核心卖点,主要突出车内空间大这一优势。十项电调商务真皮座椅带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显高端。

   战略层面:承担自主品牌向上使命+扩大消费人群

  关于全新传祺GS5在战略层面上的意义,车云菌认为有两个,第一个是继续实现自主品牌向上之路,第二个是进一步丰富了传祺家族的车型矩阵,扩大了消费群体。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在发布会上透露:“6年前,在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艰难时期,市场对自主品牌的发展表现出怀疑和担心,全年销量只有1.7万的传祺高端切入的打法更是收到了质疑,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祺GS5的诞生显然是不被看好的。但是,传祺GS5却凭借着出色的设计和性能,越级的空间和配置,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一炮而红。”

  由于传祺GS5的热销,2012年传祺取得了同比94%的增长,在之后的两年时间,GS5的销量节节攀升,助力传祺年销量分别增长了159%和36%,GS5上市的几年时间里,就为传祺贡献了累计20万的销量。作为一款定价于12万到22.98万元的自主品牌车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传祺GS5除了带动传祺品牌整体的销量增长外,还有更深的意义。就是打开了传祺乃至自主品牌的向上突围之路。传祺GS5是第一款在15万以上价格区间取得市场成功的中国自主品牌SUV车型。

  所以,传祺GS5在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最艰难时期逆流而上,让整个行业都受到了鼓舞,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全新传祺GS5的上市,将继续探索自主品牌向上突围之道,与众多主流合资SUV共同竞争增量专为存量的市场。

  全新传祺GS5第二个战略意义就是使得传祺品牌车型系谱更加完善,消费群体更广。全新传祺GS5向上有GS7、GS8,定位城市精英家庭。向下有GS3、GS4,定位年轻有活力的新青年一代。而全新传祺GS5是为中国千千万万城市中蓄力向上的准中产家庭而来,他们既能自我激励,又能责任驱动,同时感性敢为,他们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车云小结:

  整车从设计到配置全面升级的全新传祺GS5能否扛起自主品牌向上的大旗,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