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出资 自动驾驶企业文远知行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11-02 09:38编辑:王立银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10月31日发布消息称,已向中国自动驾驶开发初创企业文远知行(WeRide.ai)出资。这是3方联盟首次投资中国企业,投入3000万美元,取得6%股权。文远知行拥有超过6万公里自动驾驶汽车的实际行驶经验,2019年起将在广州市和安庆市启动商业化验证。

  文远知行被视为中国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潜力企业,专注于没有司机同乘的“4级”自动驾驶,正在推进技术开发。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200名员工,7成为工程师。

  文远知行将利用筹集的资金把汽车增加至500辆,累计行驶里程增至500万公里。该公司还是首家推动研发基于5G的汽车远程操控的中国企业,力争到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利用。

  日产等3家企业1月成立了风险投资基金,投资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AI)等领域具有优秀技术的企业,计划在今后5年里最多投入10亿美元。此外,还投资了涉足车载系统的美国Coord公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