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FCA三季度财报公布:息税前利润达19.95亿欧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1-01 09:07作者:占亚娥 编辑:王厅

  当地时间10月30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公布了其2018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尽管欧洲和亚洲地区业绩有所亏损,但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仍然高于预期。

  今年第三季度,得益于新款Jeep牧马人、Cherokee以及RAM 1500 pickup等车型销量的增加,FCA销售额上涨9%至287.71亿欧元,高于预期;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同比上涨13%至19.95亿欧元;因解决美国柴油排放纠纷支出约7亿美元,其净利润同比下跌38%至5.64亿欧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0.58欧元下降至0.36欧元。

  从地区来看,FCA第三季度在北美地区的营业利润率创下历史新高,从去年的8.0%上升至10.2%。北美地区息税前利润同比激增51%至19.37亿欧元,占集团总利润的97%,而这主要得益于公司转而销售更多卡车以及SUV产品继续发挥优势。然而,FCA对北美地区的过度依赖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忧。伯恩斯坦分析师Max Warburton表示,“尽管FCA美国地区的表现令人瞩目,但其他地区的业绩却并不令人满意。”

  FCA在拉丁美洲的表现是另一个亮点。Jeep紧凑型SUV在巴西的畅销抵消了阿根廷市场销量的低迷。第三季度,FCA在拉丁美洲地区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激增41%至8300万欧元。

  然而,在欧洲和亚洲地区FCA却有所亏损,其中欧洲地区业务主要受到更严格的排放测试(WLTP)的影响。而在亚洲地区,FCA净收入同比下跌26%至5.82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9600万欧元。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正努力在中国重新定位其Jeep品牌,此外还受到来自中国国内品牌的竞争以及汽车销量整体放缓的影响。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Jeep Grand Commander车型一直在苦苦挣扎,经销商被迫提供销售折扣。

  此外,中国市场的疲软打击了FCA豪华品牌玛莎拉蒂的销量,该品牌50%的利润均来自于中国。第三季度,玛莎拉蒂的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3.8%下降至2.4%。Manley表示,预计明年下半年玛莎拉蒂利润将慢慢恢复。Manley补充称,玛莎拉蒂的产品仍具有竞争力,但因其定位和管理方式等问题而受到困扰。

  FCA还承诺将出售其零部件部门马瑞利所得的收益,抽出20亿欧元用作特别股息。上周,FCA同意以62亿欧元的价格将马瑞利出售给康奈可。这是FCA自2014年成立以来首次派发股息,此举兑现了已故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的承诺。

  鉴于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FCA确认了2018年经营指导方针,不过,该公司将2018年净现金收入预期从30亿欧元降至15至20 亿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