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许家印与贾跃亭闹翻后计划收购宝沃股权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10-31 09:24编辑:刘嘉琪

  据多家媒体报道,接近恒大的消息人士称,恒大正在接触福田,而目标或将是宝沃67%的股权。 经多方面了解,恒大确实正与福田及宝沃方面进行接触,而同时与之接触的还包括复星集团、五矿集团、神州等。

  此前,10月8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称,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的股权。

  恒大靠近“宝沃”正值许家印与贾跃亭“闹翻”之际。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随后,法拉第未来则回应称,恒大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在这期间,恒大也阻止FF接受任何来自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因此,“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

  恒大坚定造车,是许家印制定的既定战略。尽管与贾跃亭闹得相当“厉害”,但恒大进军汽车的计划似乎并未被打乱。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恒大来说,宝沃是一个更“靠谱”的投资项目,首先宝沃有造车双资质,同时具有工厂,只要管理得当,投资收益短期内可见。

  不过,恒大能否取得宝沃的股权还是一个待定问题。毕竟,已经有多家公司在追逐这一款“肥瘦”。据福田汽车挂牌信息披露,宝沃股份转让将在今年内完成。因此,届时谁会成为宝沃接盘侠将水落石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