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内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有望全面减半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10-30 09:06编辑:王立银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向中央建议,欲将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减半,由目前的10%减至5%,但具体实施的细则和时间,目前还未最终确定。

原文截图

  如果此政策实施的话,国内大部分购买新车的消费者都会受益,毕竟目前主流的小型/紧凑型轿车、小型/紧凑型SUV的发动机排量都在1.0-1.6升之间,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7年全年1.6升及以下新车销量占到市场份额的70%。此举也将对车市有着较大的促进作用。

  此外,在彭博社报道后,全球汽车股大涨,尤其是去年中国市场销量占比40%的大众汽车股价大涨6.9%,为2年多来盘中最大涨幅。美国的通用和福特,德股的宝马和戴姆勒都有一定幅度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