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飞凌合作XAIN 将区块链技术引入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0-30 08:59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英飞凌技术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和区块链企业XAIN已经同意将区块链技术引入汽车。该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与位于德国柏林的初创公司(XAIN)已经英飞凌第一届汽车网络安全论坛(Infineon’s 1st Automotive Cybersecurity Forum)上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论坛已在德国慕尼黑举行。

  英飞凌汽车事业部总裁Peter Schiefer表示:“网络安全对于未来数据驱动的移动出行至关重要。区块链技术在这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但是使用该技术需要所选区块链方法与安装在汽车身上的安全硬件之间达到高度协调。我们将与XAIN公司合作,实现此配置。”

  区块链是一个分散的数据库,可以实现快速交易,特别是安全、无篡改的存储功能。与汽车相连时,该技术可实现自动支付、无钥匙访问汽车共享计划、按需服务、优化保护以及自动驾驶等功能。本质上看,其是有关授权访问权限的技术,主要授权访问汽车本身或车辆中的特定数据。涉及特定数据的实例是,保险公司为具有良好驾驶习惯的车主提供较低费率。

  英飞凌所有第二代AURIX?微控制器都可为当今汽车中的区块链功能提供支持。此类支持基于嵌入式硬件安全模块(HSM),符合最高级别的EVITA安全标准。嵌入式硬件安全模块由微控制器内的特殊计算和存储单元构成,执行加密操作,并由自己的专有防火墙保护。因此,第二代AURIX?微控制器对用于识别区块链的数字钥匙具有安全记忆,能够快速且安全地执行散列或数字签名等区块链操作。英飞凌OPTIGA? TPM 2.0控制器,经过了安全认证,特别适合汽车应用,可实现更高级别的安全性。

  但是,对于汽车中使用的传统微控制器而言,创建新数据块仍是一个挑战。由于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所以到目前为止,加密货币环境中的挖掘操作已由高性能处理器执行。但是,XAIN目前正在研发新工艺,该工艺可在汽车微控制器等需要经济地使用能源的设备上执行。

  XAIN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eif-Nissen Lundb?k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汽车变为成熟网络的参与者。除了对实现离线和实时等功能非常重要之外,该技术还能实现与人工智能(AI)技术相关的高级别隐私保护功能,确保机器学习的私有数据专门保存在本地存储中。我们与英飞凌合作的目标就是推动在汽车中使用XAIN的人工智能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