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发动机寿命低没想到原来都是它造成的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8-10-29 09:06编辑:张航

  如果哪天你发现自己的爱车经常爱熄火,发动机也小毛病接连不断,很可能是你加劣质汽油导致的。或许有的朋友认为,我的车子开了这么多年,加一些劣质油根本不会有什么大影响的,其实,这种想法存在着很大的错误,因为烧劣质油对车子有着极大的破坏性,下面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堵塞油路

  劣质汽油含有的杂质成分都比较高,因此很容易堵塞油路。当发动机运转时,劣质汽油充满供油系统,油泵滤网、汽油滤清器、喷油嘴这些有小孔或起滤清作用的部件很容易被劣质汽油中的杂质堵塞,使之供油不畅,由此造成发动机抖动、跟不上油而熄火,或者直接无法启动。

  损害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是汽车排放尾气的机外净化装置,可将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而含有杂质的汽油不能燃烧得很充分,会造成排气不通畅,时间长了还会导致尾气不合格。同时,尾气中如果杂质较多,会附着于三元催化器上面,从而造成三元催化器的损坏,三元催化器达到一定的损坏程度还没有进行保养的话,就需要更换了。

  造成积碳

  劣质汽油中的杂质不能燃烧充分,会在发动机缸内形成积碳。即便杂质通过了滤清装置,也会在进气门、进气道、汽缸内淤积,天长日久形成坚硬的积炭,它对汽油有吸附作用,会造成混合气稀,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更严重的是胶质粘住气门,活塞上行时与未回位的气门相撞,造成发动机毁坏。

  因此,我们平时应该有意识地避免因贪图便宜而加劣质汽油,应该到像中石化这样的正规加油站加油。为了便宜几个油钱而花大钱去修车,肯定是得不偿失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