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收购美移动充电公司股份 为电动化铺路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10-26 10:27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在产品阵容中增加电动车,通过最近推出的科技基金,沃尔沃收购了美国移动快速充电公司FreeWire Technologies的股份。目前交易条款尚未发布。

  四个月前,沃尔沃大笔投资了激光雷达制造商Luminar。据悉,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技术。

  沃尔沃技术基金首席执行官Zaki Fasihuddin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欧洲考察多家公司。由于不断寻求投资,我们很有可能在年底之前进行另一项投资,“Fasihuddin表示。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FreeWire的投资加强了其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整体承诺。

  FreeWire提供的独特服务之一是可以部署到公寓大楼的移动充电装置,让人们能够在不需要添加任何基础设施的情况下为电池重新充电。移动充电站还可帮助在旅途中陷入困境的驾驶者。

  Fasihuddin表示,沃尔沃投资FreeWire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担忧,例如预订充电的地点以及充电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沃尔沃希望在纯电动汽车进入市场之前解决这些问题。

  “有很多问题要考虑,我们希望在此之前取得成功,因为我们认为会有巨变发生。而且我们是引导巨变发生的一部分,因为在未来几年中,半数汽车将实现纯电动化。”

  今年6月,沃尔沃表示,希望到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的一半。约一年前,沃尔沃宣布计划自2019年起只推出电动动力系统的全新车型,此举标志着逐步淘汰内燃机。

  沃尔沃设定的另一个目标是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100万辆,包括轻型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