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阿斯顿马丁寄希望新Vantage“救火”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8-10-25 10:25编辑:王立银

  据彭博社报道,刚刚上市的阿斯顿马丁的股市表现并不是很好,而公司正寄希望于2019款Vantage的良好表现,提振公司股价与市值。

  007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的战斗精神依旧流淌在阿斯顿马丁的血液里,尽管阿斯顿马丁刚刚上市便遭遇了股价破发的不利局面。本月初,这家105年的老牌英国汽车制造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19英镑。不过上市首日股票价格就跌破发行价,收市时价格下跌4.7%,而截止到目前,阿斯顿马丁的股票表现也不佳。阿斯顿马丁的开市市值为42亿英镑,接近初始估价的下限区间,与法拉利的上市而言,这相当于打了30%的折扣。而近期,阿斯顿马丁希望市值能够超过50.7亿英镑的要求市值。

  一位熟悉阿斯顿马丁上市的内部人士解释称,投资者担心阿斯顿马丁推出新车型会面临执行风险,并调低了股票发行价格。因此,如果阿斯顿马丁想要继续提升市值,那么公司需要完美无瑕的执行DBX SUV的各项生产、交付工作,该SUV按计划将于2020年上市,并助推阿斯顿马丁实现销量提升。

  与此同时,2019款Vantage亦相当重要。在这款车型中,詹姆斯·邦德的硬汉形象以及摄人心魄的魅力犹存。在去年刚上市几日之后,这款价值15万美元的轿跑便被一抢而空,这粉丝眼中,这或许是最好看的运动跑车之一了。更重要的是,与Vulcan以及即将到来的DBX SUV一道,Vantage构成了公司CEO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眼中的三大支柱产品,这三款产品有望重塑阿斯顿马丁的辉煌。

  在上周纽约举行的一项特别试驾活动中,兰博基尼、保时捷、宾利、宝马、玛莎拉蒂等15款豪华超跑车型中,经过60名参与试驾的男女司机的综合评价,Vantage是其中第二最受欢迎的豪车。兰博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荣获第一,但是其价位要远高于Vantage(约还需要15万美元左右)。虽然这不是经过科学判断得出的排名,但是综合人们的驾驶体验,阿斯顿马丁Vantage已经物超所值了。

  阿斯顿马丁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你现在下单,或许你要耐心等待产品的交付了,“极有可能下个夏季末才可以被交付”。

  另外,阿斯顿马丁Vantage要比DB11长几英尺、宽几英寸,车灯也稍小一点,引擎盖的弧线也更加优美。其他一些改进,比如来自梅赛德斯AMG的V8发动机经过精心调校,匹配八速自动变速箱平稳运行,赋予了Vantage更多的优势。该梅赛德斯AMG双涡轮中置V8发动机可达503马力,阿斯顿马丁Vantage车型0至60 MPH加速仅需要3.6秒,最高时速可达195 MPH。

  彭博社高级汽车行业分析师凯文·泰南(Kevin Tynan)表示,阿斯顿马丁股价的表现并不会影响你所购车型的性能。泰南表示:“这并不是由于产品性能不好。阿斯顿马丁的问题是他们的产能不够,他们不是法拉利,尽管两者之间有相似之处。而我依旧会将阿斯顿马丁列入‘豪车、坏股票’这一栏中。”

  据了解,直到2017年,阿斯顿马丁实现全球销量超过5000辆,收入增长48%达到了8.76亿英镑,税前利润达到8700万英镑,终于结束了2010年以来的连续7年亏损。根据公司之前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今年6月30日,其销售额同比增长8%至4.45亿英镑,税前利润达到4200万英镑。

  另据报道,2018年,阿斯顿马丁预计销量为6300辆;但市场预期最高则是2020年推出的DBX SUV,在新车的助力之下,2020年或将实现销量大约三分之一的增长。短期内,阿斯顿马丁的目标是年产14000辆豪华跑车,大约比法拉利目前的年销售数量高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