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聆风获批在德国使用汽车到电网V2G技术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10-25 09:26编辑:王立银

  据汽车新闻报道,日产聆风成为第一款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作为德国电网能源保障的电动汽车。日产将于明年初在德提供技术服务,初期主要瞄准拥有60辆以上电动汽车的企业客户。

  所谓汽车-电网(V2G)技术是电动汽车和电网之间的一种连接,通过这种连接,电力可以从电网向汽车输送,反之亦然,车主可以在电力需求增加时,利用电动汽车作为后备。

  日产汽车表示,从明年开始,将在德国提供基于V2G技术的服务。日产欧洲中心的副总裁兼总经理纪尧姆?佩列特罗(Guillaume Pelletreau)表示:“我们坚信未来将实现零排放。聆风电池会为德国的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日产汽车基于CHAdeMO充电标准,这一标准由日本多家公司联合开发,是特斯拉超级充电系统和欧洲支持的联合充电系统(CCS)的竞争对手。但是,这一举措让日产与包括宝马和大众在内的欧洲汽车制造商产生了分歧,宝马和大众等制造商正努力建立CCS技术,该技术也提供V2G服务。

  日产迄今已累计售出约37万辆电动汽车,与最大股东雷诺一道,一直积极探索如何将汽车电池融入更广泛的电力系统。尽管电动汽车的大量使用预计将给电网带来巨大压力,并需要数十亿欧元的基础设施投资,但汽车电池已经证明,它们可以成为电网的一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