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D打印公司有望成为汽车行业新型供应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0-24 09:17作者:余秋云 编辑:王厅

  随着3D打印技术的日益普及,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们正处于革命性变革的风口浪尖上。3D打印技术可按需生产定制零部件,且具有量产零部件的能力。

  许多汽车制造商现在都使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用于车辆研发的原型零件、用于汽车生产的工具以及装配辅助工具。几家汽车公司正考虑未来五年内使用3D打印机生产汽车零部件,一些汽车制造商目前已经用其生产了一些内饰件等小型替换零件。

  技术爱好者和喜欢自己动手制作东西的人已经开始根据需求,使用3D打印机为较老车型制造小零件,而且所用3D打印机的价格不到500美元。具有3D打印专业知识的技术初创公司有望成为汽车行业的新型供应商。

  很快,Mini美国公司将推出一款使用3D打印技术的程序,使客户能够通过MINI Yours Customized在线门户网站,以电子方式为车辆设计个性化外饰和内饰配件。30多年前,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就已经购买了3D打印机,现在主要用于制造车辆研发和空气动力学测试的原型零件。但是通用汽车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内,将用3D打印机生产零部件。

  此外,3D打印技术有可能节省零部件生产成本。通用展示了一款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概念验证”座椅支架,该支架质量减少了40%,比用传统方法制造的类似支架强度高2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