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FF全员降薪20%应对财务危机 不排除会裁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0-23 10:17作者:任慧娟编辑:王立银

  10月22日,一份FF内部邮件流传出来,邮件显示: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因此被迫对全体员工降薪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同时邮件还表示,将“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法拉第未来(FF)创始人贾跃亭已基本用完恒大的8亿美元,又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而紧接着法拉第未来(FF)回应称,FF表示其试图与恒大结束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这是最基本,最常识性的公平问题 —— 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包括接管FF中国的大部分经营管理权。”

  因双方的矛盾和纠纷,员工的工作及薪金问题已经在10月15日上演的“停薪”风波中有所体现。 10月15日晚间,划转恒大法拉第的60多名FF中国员工称没有收到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据FF内部人士爆料,部分员工在FF中国500人员工群中询问发薪事宜,恒大法拉第高管未回应,半小时后却解散公司员工群。60余名员工随后成立讨薪群,并在群中讨论维权事宜,并计划进行集体劳务仲裁。

  城门失火,势必会殃及池鱼。不过,员工固然有梦想,能短期与企业同甘共苦,但更需要的是安全感,但愿FF此次财务危机能早日得以解决,毕竟人员稳定了企业才能走的长远。此次内部邮件还流露出一个消息,目前FF公司已与新融资展开洽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