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发布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10-19 10:26作者:梁树一编辑:王厅

  10月18日-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展会将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展示各大车企节能与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

  在车展首日,一汽-大众将携旗下大众与奥迪两大品牌的节能与新能源产品亮相E1-7展区,并发布公司2016-201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5年一汽-大众新能源车将占比25%

  此次节能与新能源车展,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带来了旗下节能车型——速腾1.2T车型和高尔夫1.2T车型。

  首先,速腾1.2T车型在观方面,与现款速腾1.4T和1.6L车型基本一致,其与后者的区别仅仅的尾标的变化,同时这款车可选装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氙气大灯。而在动力方面,这款车型搭载了EA211系列的1.2TS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81kW),峰值扭矩为200牛·米。传动系统,新车同采用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然而,得益于这款1.2T发动机,其工信部油耗仅为5.5L,低于市场是传统紧凑级轿车。

  此次参展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另一款车是高尔夫1.2车型,作为一款年轻的轿车,一直以来其主打运动,不过同样得益于这台高效的1.2T发动机,其工信部油耗仅为5L。

  值得一提的是,国六排放标准已经与消费者越来越近,而这款代号为EA2111的1.2T发动机将在明年完成升级,届时这两款车也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同时,到2022年,这款发动机将进行全面升级,在降低油耗的情况下,还能提供更强的动力表现。

  除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此次奥迪品牌则带来了两款新能源车,分别是奥迪A6L e-tron和奥迪Q7 e-tron。这两款新能源车型除了在外观方面与燃油版车型有一些变化外,其动力还较同排量燃油车车型更强,且油耗更低,其中奥迪A6L e-tron纯电动模式下可续航50km,而奥迪Q7 e-tron纯电动模式下可续航56km。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志宏

  不仅如此,此次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志宏女士还称,“目前一汽-大众已经导入了MEB纯电动平台,在2020年正式推出I.D.新能源车型。而到2025年,一汽-大众新能源车型占比将达到25%。”

   坚持绿色,从源头开始

  除了带来4款节能和新能源车型外,此次一汽-大众还发布了一汽-大众2016-201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严格遵循国际通用的《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编写,并通过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的第三方审验。该报告全面反映了一汽-大众近两年来在战略、经济、环境和社会四大发展维度上的真实状况和重要成果。

  众所周知,节能减排一直是汽车行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该报告中指出,一汽-大众在持续推出节能与新能源产品,还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及汽车能源结构,同时在生产上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生产模式。

  在今年,一汽-大众完成了全国五大基地的战略布局。其中,华南、华东及华北基地严格采用德国大众集团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荣获国家筑建部颁发的“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走在了国内乃至国际汽车制造行业的前列。

  同时,一汽-大众是国内汽车行业中首家制定有实效性的经销商“绿色合作伙伴”标准的企业,持续为1300余家经销商提供免费培训和指导,把自身的影响力转化为约束力,将环保行动延伸到产业链的最后一环。据统计,自2012年一汽-大众全面启动“绿色合作伙伴”行动计划以来,通过“绿色合作伙伴”评审的引导,推动了绿色汽车维修技术的应用,使经销商累计获得各级政府的节能减排基金补贴1200多万元。

  未来,随着更多新能源产品的导入,更环保的生产工艺的升级,一汽-大众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吸引更多同行业及社会各界加入到可持续发展的阵营中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