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恒大法拉第未来成立汽车科技公司

来源:北京商报网时间:2018-10-19 09:26作者:蓝朝晖 濮振宇编辑:王立银

  10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恒大法拉第未来已于10月16日成立了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技术推广和销售汽车。营业执照信息显示,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法定代表人为恒大此前委派的恒大法拉第副总裁刘浩。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恒大法拉第未来在北京成立新公司时,恒大与法拉第未来(FF)创始人贾跃亭之间的纠纷尚未完成仲裁。10月7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随后,FF发布声明反驳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自身意图,继而拒绝支付自身已同意支付的资金。

  事实上,除了仲裁纠纷,近日恒大集团与FF员工还陷入到了“停发工资”传闻的口水战中。有消息称,FF中国60余名员工没有收到本应15日到账的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有FF员工透露,15日晚间,部分员工在FF中国500人员工群中询问发薪事宜,恒大法拉第高管无任何回应,半小时后勒令解散公司员工群。

  对于此传闻,恒大法拉第在16日的声明中予以否认,并称该60余名员工未与恒大法拉第续签任何劳动合同,且目前尚未到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期,完全不存在停止发薪一说。

  今年6月,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宣布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该公司拥有的Smart King公司45%股权,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而Smart King公司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据了解,时颖公司先后向FF注入了共8亿美元用于FF的中美业务运营,且在通过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审核后,双方完成了前述交易的全部股权交割。

  8月14日,作为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运营总部,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正式揭牌,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均为恒大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彭建军。8月底,FF成功造出了FF91的首辆预产车。预产车下线之后,按照原先的规划,法拉第未来将于明年初正式量产交付。

  业内人士表示,在恒大与FF纷争不断、整体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恒大法拉第未来在京又成立新公司,释放了恒大方面继续推进造车业务的决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