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大通斥30亿巨资 打造第2款SUV PK昂科威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18 10:19作者:李超 编辑:王厅

  作为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旗下产品包括“上汽大通MAXUS”品牌的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等乘商并举的产品组合和“上汽跃进”品牌的各类轻、中型货车以及各类特种改装车。在市场关注度最高、增速最快的SUV细分品类中,目前上汽大通仅推出了全尺寸SUV“大通D90”一款车型。较为高昂的售价(官方指导价:15.67万-26.63万元)、庞大的车身,则注定了其不会成为市场主流。如果您是上汽大通的铁杆粉丝,千万不要对此感到失望,因为大通新一代产品正在加紧研制中,不久后便将与大家见面。

  上汽大通曾公开表示: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SV51-03中型SUV,采用了更适合城市道路的承载式车身结构,计划于2019年上市。从产品定位来看,这款新SUV全面开售后,势必将会把同级别销量霸主——别克昂科威视为潜在追逐对象之一。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昂科威在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超13万辆,成为国内15款最畅销SUV中唯一的一款中型车。

  2018年8月8日,上汽大通南京SV51涂装车间项目迎来了首台合格车身下线。网上车市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SV51系列产品和5万辆商用卡车的规模。另外,网上车市从上汽大通官方了解到,目前公司已经申请注册了包括D10、D20、D30在内的多个代表SUV品类的D系列商标。这款中型SUV有望命名为D50或D60。

  您可能或多或少的猜到了,这款全新SUV将加入上汽大通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行列,而且自由度预计比目前在售的D90以及即将上市的G50车型更高。要知道现在的C2B模式智能定制已经有能力提供40个大类超过100项配置可选!请大家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未来一定会有更多惊喜。

  以大通D90的官方指导价为参考,在尺寸减小、换装成本更低的承载式车身后,大通全新SUV的起售价或将降低3万元左右。在这一级别市场中,与其品牌定位相近的主流产品有哈弗H7、广汽传祺GS8等,而这两款车的官方起售价均在15万元以上,甚至超过了更高级别的大通D90。相比之下,大通中型SUV的性价比优势更为突出。

  今年上半年,大通D90共计销售3,917辆,其中70%的订单来自线上。虽然销量绝对值不是很高,但这款产品却实实在在的为上汽大通扩大了市场知名度。对于大通中型SUV来说,本身所处的细分市场的需求量就没有A0和A级产品那么大,仍属于蓝海区域,像哈弗H7这样的知名车型今年以来的月均销量也仅有1,400余辆,领先地位并不牢固,上汽大通绝对有相当大的机会实现超越。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国际汽车品牌,上汽大通MAXUS销量持续快速增长,通过D90、G10、G50等一系列细分产品的布局,目前已形成对主流多功能乘用车市场的初步覆盖。未来,上汽大通在SUV市场还将引爆更多重磅“炸弹”,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