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劳斯莱斯将使用英特尔芯片开发无人驾驶船舶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10-17 10:18编辑:王厅

  总部位于英国的劳斯莱斯宣布,将使用英特尔公司芯片,为在公海上运输货物的无人驾驶船舶开发全球系统。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劳斯莱斯近日宣布,将使用英特尔公司芯片,为在公海上运输货物的无人驾驶船舶开发全球系统。

  劳斯莱斯已经于去年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时间表,要在2025年前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船队的部署。目前,劳斯莱斯正在芬兰和挪威的研发中心开发船舶技术。

  英特尔Xeon处理器和数据中心营销部门总经理丽萨·斯贝尔曼(Lisa Spelman)在声明中说:“交付这些系统完全是为了处理、移动和存储大量数据,这也是英特尔的优势所在。劳斯莱斯是航运业创新的关键驱动力,我们正共同为全球航运安全运营奠定基础。”

  劳斯莱斯认为,大型货船承载着全球近90%的货物,让它们实现无人驾驶,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实现远程控制,可以极大地提高安全性,并提高船队的效率。

  这是越来越多颠覆和重塑全球物流行业的努力之一。但最大的挑战之一在于要设计出一套系统,以便能记录和管理船舶产生的大量数据。

  视觉和位置传感器阵列,加上更高分辨率的摄像头,都必须在近距离或在船上实时处理,以避免任何滞后影响。劳斯莱斯估计,每艘船每天可以产生1TB的数据。

  劳斯莱斯表示,为了帮助处理这些数据,它将在船舶和专门设计的数据中心使用英特尔的Xeon可扩展处理器。该公司已经将英特尔的3D NAND SSD用于船舶数据存储。随着该系统的发展,它还计划评估英特尔的Optane SSD和FPGA以备后用。

  劳斯莱斯工程技术和船舶情报总监凯文·达菲(Kevin Daffey)在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与英特尔签署这项协议,并期待共同开发令人兴奋的新技术和产品,这将在使无人驾驶船舶安全运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外,这种合作还可以帮助我们开发技术,帮助船东实现导航和操作的自动化,减少人为失误的几率,让船员能够专注于更有价值的任务。”

  与此同时,劳斯莱斯已经开始将部分半自主技术引入航运船队。去年,该公司在哥本哈根附近海域展示了一艘遥控操作的商业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